泡菜減肥法 |四款泡菜減肥食譜,讓妳9天見奇蹟!

泡菜減肥法 |四款泡菜減肥食譜,讓妳9天見奇蹟!

吃什麼減肥能兼顧美食與健康,讓想靠減肥食譜瘦下來的人能夠堅持到底?泡菜,就是讓你瘦下來的好幫手。下面,亞尼活力纖小編推薦的泡菜減肥法,為你打造速瘦的泡菜減肥食譜,只要堅持9天,就可以見證讓你瘦下來的奇跡。

泡菜的熱量非常低,卻又含有豐富的微生物和礦物質。


一、泡菜減肥的原理

曾經有些人一直很反對吃泡菜,認為“吃泡菜容易致癌”。他們認為泡菜中含有致癌物質亞硝酸鹽。亞尼活力纖小編指出,事實上,這種說法是不科學的,吃優質泡菜不僅不會致癌,對人的身體還很有好處,而且,泡菜還是健康減肥的首選食物之一。

其實,泡菜中的酸味是因為乳酸菌分解白菜中的糖類而產生了乳酸,乳酸不僅沒有致癌性,而且還有促進消化等作用。此外,很多泡菜的製作過程都使用了大量的辣椒和蒜,它所需要的鹽分並不多,因此是一種膽固醇含量低、熱能含量也低的健康食品。


二、製作泡菜的秘訣

據說製作南韓泡菜有兩大秘密:一是囟細蝦米醬,一是泡菜的主料:辣椒粉,這看似普通,但都是別處難以找到的替代原料。比如南韓的紅辣椒很特別,不太辣,香氣濃,甚至帶點甜,即使辣椒用得多,使人也不致於有辣嗆的感覺。

泡菜減肥法|泡菜減肥食譜 讓你9天見奇跡

三、泡菜減肥瘦身秘訣

1.低熱量和高效抗菌作用

泡菜的熱量非常低,卻又含有豐富的微生物和礦物質。泡菜在發酵過程中因乳酸菌的作用抑制了壞菌滋長,還能促進胃腸中的蛋白質分解酶素--胃蛋白酶素的分泌,使腸內微生物分佈正常化,幫助維持腸道健康環境。腸道健康,便秘引起的肥胖自然迎刃而解。

2.活化身體機能

泡菜的主要材料,辣椒能促進分泌胃液,進而幫助腸胃消化;此外豐富的維生素亦具有抗酸化作用,並能幫助生理代謝,增進食欲及促進血液迴圈。搭配亞尼活力纖減肥食品及泡菜中的辣椒、蒜以及蔥姜等能促進體內新陳代謝,幫助身體排汗。

3.維持身體健康

作為泡菜主材料的白菜熱量極低,大蒜具有燃燒脂肪的效果,此外更有大量膳食纖維,能預防便秘及腸炎,防止脂肪囤積並有效燃燒已經形成的脂肪,讓身體更加輕盈。

4.最佳瘦身時機與食用方法

市面上的泡菜有辣(韓式)和不辣(偏日式)兩種。要瘦身,當然要越辣越有效,但是如果你腸胃不好,就不建議選擇辣泡菜了,雖然不辣的瘦身功效稍遜一籌,但因為熱量低,用來代替其他食物也是不錯的瘦身選擇。

泡菜減肥法|泡菜減肥食譜 讓你9天見奇跡

四、泡菜減肥食譜

四款
泡菜減肥食譜 讓你9天見奇跡
一、黃豆芽泡菜湯87大卡


材料:白菜泡菜50g,黃豆芽70g,清湯湯塊1/2塊(2g),水300cc,蔥3g,醬油適量,麻油適量,白芝麻小茶匙1/2。

做法:將水倒入鍋中,加入清湯湯塊後煮沸。黃豆芽水洗後瀝干。泡菜切絲,蔥切成蔥花。將黃豆芽放進湯中煮沸。湯煮沸後放入泡菜,再加入醬油及麻油。盛起後撒上白芝麻與蔥花。



二、泡菜豆腐104大卡



材料:材料白菜泡菜50g,嫩豆腐1/2塊(150g),烤海苔適量。

做法:將豆腐的水分瀝干,切成三等分盛盤。泡菜切細。將泡菜置於豆腐上,再裝飾海苔。味道不夠時,可以泡菜汁代替醬汁食用。


三、涼拌泡菜高麗菜45大卡



材料:白菜泡菜50g,高麗菜二片(100g),姜5g,紫蘇葉一片,醬油1小茶匙。

做法:先將高麗菜燙軟,撈起放置瀝水籃上,待其冷卻後切成小塊。姜和紫蘇葉切絲,泡菜切碎。把高麗菜、姜、紫蘇、醬油放入大碗中拌勻,待味道滲入後即可食用。



四、泡菜豆腐味噌湯207大卡

材料:白菜泡菜50g,清湯湯塊1/2塊(2g),水300cc,味噌一茶匙,豬肉塊(腿肉)30g,嫩豆腐100g,香菇一朵,玉覃菇30g,姜5g蔥一根,麻油一小匙。

做法:香菇切片,豆腐切成三公分見方的塊狀,姜切絲,玉覃菇以手剝開。泡菜切成一口大小,蔥則切成蔥花。熱鍋後倒入麻油,炒姜和豬肉塊。肉塊熟後倒入水,再加清湯塊。放入豆腐、香菇、玉覃菇,煮開後加味噌。放入泡菜魚蔥花煮開即可。

泡菜減肥食譜,不但口味好健康還能減肥瘦身,是減肥不可或缺的減肥食譜。

延伸閱讀

泡菜減肥法 |四款泡菜減肥食譜,讓妳9天見奇蹟! -
5大燃燒脂肪食物 不挨餓也能瘦
咖哩減肥方法介紹
榮總三日減肥餐減肥食譜
週末一公斤宿便排毒計畫 - 地瓜減肥法
-->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