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四種減肥食品,夏天減肥正是食用時機

夏天減肥,想在換上短袖衣服前瘦一圈,現在似乎正是時候。
但是再過一個月就要完全換上迷你短褲,水水們是不是已經管理好體重了呢?



常見四種減肥食品,夏天減肥正是食用時機

亞尼活力纖小編今天要教大家認識幾款減肥食品,教水水們了解自已的體質,透過減肥食品搭配正確的飲食和運動,讓水水輕鬆瘦下來哦!

市面上吃的減重食品分成三類:

第一類訴求阻斷糖類的吸收,如近來在市面上曝光率極高的白腎豆和武靴葉;另一類則針對油脂包覆並阻斷吸收,如甲殼素;第三類則目標在促進代謝,例如藤黃果、紅花子油和胺基酸等。
而近來爆紅的「螺旋藻」,今含大量的膳食纖維及有助代謝的微量元素,讓人容易產生飽足感,纖維也有促進腸胃蠕動,幫助代謝的效果。

但究竟,吃的減肥食品有沒有用?一顆顆的神祕小膠囊真的能幫助體重控制,還是最終只是瘦了荷包?


亞尼活力纖小編提醒愛美的水水們,回歸這些商品「食品」的定位,是食品,不是藥品,所以用來助減肥,卻不可以過度依賴哦,就可以突破幾個常見的迷思,在購買和服用時做下更正確安全的決定。

常見四種減肥食品

減肥食品一:綠茶/兒茶素(功能:油切脂肪)
兒茶素:一般認為飲茶具有去油解膩、降血脂的作用,關鍵原理就是茶葉中含量最多的可溶性物質—多元酚類,而纖比例草本精華組其中最主要的兒茶素成分,除了有抗氧化、抗炎、抗菌、抗細胞突變作用之外,更具強化微血管活性、降低低密度脂蛋白,並提高高密度脂蛋白的功效。而市面上當紅的油切茶類產品,其實與傳統茶類差異不大,內含的生物堿成分即具有阻斷油脂吸收的能力。
 
減肥食品二:白腎豆(功能:阻斷澱粉吸收)
白腎豆含有Phaselarmin的成分,此成分有抑制α-澱粉酶將澱粉轉成醣類的作用,因此可以協助因為愛吃澱粉類食品(如:米飯五穀雜糧、麵、饅頭包子、麵包)而肥胖者控制體重。 白腎豆建議每餐最佳攝取量為400-1000毫克,每日食用限量為2000 mg以下。 白腎豆也應該在餐前食用,因為它的phaselarmin成分有抑制α-澱粉酶的作用,如果餐後超過半小時以上,效果也會打折。

減肥食品三:甲殼素(吸附油脂)
甲殼素在胃中具有能溶解、吸附油脂及膽固醇的獨特能力,能阻止油脂在消化道中被吸收,因此被視為能減輕體重與降低膽固醇的元素。甲殼素食用最佳時機為餐前約半小時,原因是爲要讓甲殼素錠劑先崩散,分布在腸胃道,以利吸收脂肪。如果在飯後吃,腸胃道已經吸收了部分油脂,藥效當然會較差。

食用甲殼素,前後一小時內,不要食用脂溶性維他命(Vit.A、D、E、K)、魚油、月見草油...等油脂類產品。因爲甲殼素會結合油脂而降低油溶性維他命的功效。如要長期使甲殼素者,鷹另外補充脂溶性維生素,以免造成維生素缺乏。

甲殼素每天的建議補充量約為2公克=2000毫克(MG),如果補充的劑量不夠,就很難達到預期的成果。午晚兩餐,或是油脂攝取量較高的兩餐,為最佳的食用時間,早餐則不建議食用。

 
減肥食品四:藤黃果(促進脂肪代謝,燃燒)


藤黃果:與唐辛子同屬香辛料類,其中含有檸檬酸可以促進脂肪代謝,阻止碳水化合物轉化為脂肪,增加飽足感還能夠促進脂肪燃燒。最佳的食用時機為晚餐前30分鐘,能有效阻礙血糖變成脂肪,讓人在晚餐時既能享受美食又不怕胖。


 歐美女星最愛7種減肥食品

Angelina Jolie 安潔莉娜裘莉❤每天必吃的番茄
 
►她幾乎每天要吃500g的番茄,因為番茄中的茄紅素成分可以去除堆積在體內的活性氧;另外,由於酸味具有降低食慾的效果,檸檬也是Jolie偏好的減肥食物。
Try this:可選擇將番茄稍微加熱後淋上橄欖油食用,加熱的過程使大量茄紅素排出,效果也可提高七倍以上,如果搭配含有豐富蛋白質的豆腐一起食用效果更佳。

 

Jessica Alba 潔西卡艾芭❤對付腹部肥胖的甜椒
 
 ►甜椒含熱量非常低,可以大吃特吃的甜椒是她的點心。含有豐富的有機物與纖維素能幫助清除宿便,很適合腹部減肥者。
Try this:紅色甜椒的抗氧化功效尤其突出。若用色彩繽紛的各種甜椒搭配少許雞胸肉拌炒來吃,一餐飯所需的營養就都不缺了。


Kate Winslet 凱特溫斯蕾❤越減越健康的高麗菜



Try this:高麗菜含有大量的食用纖維能有效解決便秘問題,用高麗菜來煮湯或取代白菜醃製泡菜也是不錯的方法。注意健康的她平常則是以每100g只有20卡路里的高麗菜作為體重管理的幫手。在我們避免食用動物性食品的情況下尤其容易缺乏鈣質,而高麗菜的鈣含量卻比其他蔬菜都高;另外,合成骨骼細胞蛋白質所需要的維他命K含量也相對豐富,不僅能減低我們對於骨質疏鬆症的憂慮還能幫助減肥。


Demi Moore 黛咪摩爾❤排毒的香蕉


年逾40的Demi Moore所選擇的食物是香蕉。一根中等尺寸的香蕉就含有4g的食用纖維,其中更包括豐富的水溶性纖維質“果膠”。香蕉還能有效清除宿便和小腹的功能。

Try this:當我們把香蕉當作正餐而不是點心攝取時,請一定要跟蛋白質食品一起食用,例如無脂優格或牛奶都是很適合的食品。


Madonna 瑪丹娜❤早餐桌上的鮭魚


►Madonna保持柔軟的秘訣在於每天早餐桌上的那一片鮭魚。鮭魚內的OMEGA-3能清除造成體內老化的氧化物質,具抗氧化作用。

Try this:每週請在餐桌上享用3—4次鮭魚料理,比起燒烤或燻製,生吃鮭魚的營養價值更高。


Jennifer Lopez珍妮佛羅培茲❤保持身體柔軟度的葡萄



►小紅葡萄中能預防身體僵硬的beta-carotin 成分就是讓身體柔軟的秘訣,不過由於烹調過的紅葡萄糖含量較高,糖尿病患者必須注意攝取量。

Try this:紅葡萄和蘋果或者其他水果一起切來吃是最棒的,只是切開後若放置時間的太久會破壞維生素C,要特別注意!


Keira Knightley 綺拉奈特莉❤用菇類代替肉類


►我們進行減肥時,往往容易發生蛋白質不足反而流失肌肉而不是脂肪的溜溜球效應,此時富含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命、食用纖維的菇類將是個聰明的選擇。

Try this:菇類如果過度加熱可能會燒焦,稍微弄熱即食,不僅能減少對內含營養素的破壞,也是保持食物美味的好辦法。

  
延伸閱讀
減肥輔助食品
1.不吃澱粉.無澱粉減肥?事實:是脫水讓體重減輕!
2.必瘦!狂吃後幾種減肥產品急救身材
3.減肥食品-姜黃減肥法
4.減肥食品-螺旋藻(藍藻)的減肥功效
5.螺旋藻SPIRULINA(藍藻)的功效
6.魚油減肥法~魚油為什麼能減肥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