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年後減肥,把握年後減肥黃金期!

年後減肥抓準黃金瘦身期!
春節連假很多人過年一定吃得很好,才會有年後爆肥的跡象,想要在夏天來臨之前瘦回S曲線,就要把握好年後1個月的黃金瘦身期! 今天小編整理了四個年後減肥小訣竅幫助你越吃越瘦! 168輕斷食, 助你窈窕輕盈一整年!

訣竅一、168輕斷食

一口氣突然什麼東西也不吃,總是讓人特別難熬,身體也無法適應,讓許多人斷食了一天就打退堂鼓,不妨試試「168輕斷食法」,每天空腹16小時,只進食8小時, 長時間不進食,可以讓體內消化酵素及胰島素完全分解食物,增加脂肪燃燒的時間,精神也會更好!



168執行方法

將一天進食時間集中在8小時內,例如早上9時到下午5時可以吃東西,剩下的16小時禁食,可依個人作息時間去調整,並以喝水、黑咖啡、花草茶等飲料的方式補充水分。
一般人初期要直接採行一日兩餐,容易有飢餓難耐的感覺,於是防彈咖啡便成了一個度過飢餓的好方法。 


訣竅二、168輕斷食

雖然168斷食法可以提升代謝率、幫助體內更輕盈,但正確的飲食才是長久維持體重的一劑良藥! 飲食習慣可以遵守以下4點:

1、吃好的澱粉,少吃精緻澱粉
白吐司、白米飯、白麵條等等屬於精緻澱粉,精緻澱粉不僅吃吃較無飽足感,還很容易發胖。不妨加入全穀類及根莖類,像是五穀米、地瓜等,熱量低、高纖,也較易有飽足感。

2、補充纖維,多吃蔬食
蔬果中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尤其蔬菜的熱量又低,不僅能攝取到膳食纖維的攝取量,還能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 。推薦閱讀:有宿便困擾嗎?教你五招增加順暢「排便力」






3、每餐七八分飽
七分飽最洽當,除了青菜以外,其它食物都少吃兩成,能確保纖維補充足夠,食入熱量較低。

4、減少甜點及人工代糖
別以為只有糖分會使人變胖,攝取人工代糖更容易增加後續熱量的攝取。因為代糖只能欺騙味蕾,卻無法使大腦接收到熱量訊息,反而會讓人不知不覺間吃下更多食物來獲取大腦的飽足感!

訣竅三增加運動量

以會流汗的有氧運動為主,例如慢跑、有氧舞蹈、快走等等,這些運動牽涉到全身大肌群的收縮,消耗較多熱量,且最好能讓心跳達到每分鐘130下以上。建議每天最好運動1小時,瘦身效果最佳。 


訣竅四、多喝水

每人每日的水的攝取量,是體重(公斤)乘以30毫升,體內所有生化反應都在水的幫助下,才會完成代謝體內多餘廢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