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就是忍不住想吃?「藤黃果」抑制食慾超強效!

胃口太好、愛吃少運動是肥胖的主要原因。減肥首先第一步就是「抑制食慾」,但想到吃少少就覺得好餓!就是會忍不住想多吃幾口。可以搭配減肥輔助品─藤黃果,減少吃進身體的熱量,避免脂肪堆積。

什麼是「藤黃果」?

藤黃果(Garcinia cambogia)含有一種名為羥基檸檬酸(hydroxycitric acid,HCA)的成分,能幫助抑制食慾、減少新的脂肪產生,也可以用來控制三酸甘油三脂和膽固醇水準。

食用藤黃果如何幫助減肥?

1.減少食慾
藤黃果的活性成分羥基檸檬酸(HCA),通過增加產生神經遞質5-羥色胺能增加大腦中的血清素,幫助降低食慾、增加飽足感,達到減少熱量的攝取。若想達到抑制食慾,建議在飯前30-60分鐘服用藤黃果膠囊。

2.阻止減少脂肪生成
研究顯示,每天服用2,800毫克藤黃果,持續8週,能降低在血液中的脂肪,已經減少肥胖者腹部脂肪堆積。

3. 血糖控制
藤黃果能減少細胞吸收葡萄糖,進而達到控制血糖。透過抑制胰腺α 澱粉酶,改變碳水化合物的代謝。

若您是糖尿病前期、糖尿病患者,可以與醫師討論是否需要藤黃果輔助降低高血糖風險。

4. 降低三酸甘油酯
藤黃果能提高好的膽固醇、降低高甘油三酯。

什麼人適合吃藤黃果?

1. 抑制食慾
2. 飲食控制
3. 有吃宵夜習慣
4. 嘴饞愛吃

避免食用藤黃果族群

1. 懷孕和哺乳
2. 現有肝腎損害病例
3. 控制哮喘和過敏的藥物
4. 糖尿病藥物和胰島素
5. 止痛藥
6. 用於控制焦慮和抑鬱等精神障礙的藥物
7. 降低膽固醇的他汀類藥物
8. 血液稀釋藥物(如 Warfarin)
9. 貧血補充鐵劑者


若想單靠藤黃果減肥是不夠的,建議需搭配良好的飲食控制、正常生活作息與一周至少三次的運動習慣,才能達成減肥目標。

延伸閱讀
如何抑制食慾?實行一週減肥法更好瘦
食慾變大怎麼辦?「5個抑制食慾穴道」阻止你暴飲暴食
減肥不再令人苦惱!教你如何挑選適合自已的減肥輔助食品

參考來源
HCA對食慾的變量影響研究文獻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031938400003218
藤黃果治療肥胖症研究文獻
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18729243
藤黃果對體重管理的功效研究文獻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271531703002215
https://www.healthline.com/nutrition/garcinia-cambogia-weight-loss
https://draxe.com/garcinia-cambogi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