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防彈咖啡加要MCT粉?選擇MCT粉的5個理由

為什麼防彈咖啡加要MCT粉?選擇MCT粉的5個理由
為什麼防彈咖啡加MCT粉比加椰子油好呢?防彈MCT咖啡減肥有效嗎?MCT真的那麼好嗎?告訴你5個使用MCT粉做防彈咖啡的理由。

MCT油或中鏈甘油三酯(MCT's)是天然存在於椰子油和棕櫚油中的獨特脂肪酸。它們具有顯著的穩定血糖和增強酮體生成的能力。
中鏈脂肪酸定義為含有6至12個碳鏈的脂肪酸,包括:
C6 - 己酸
C8 - 辛酸
C10 - 癸酸
C12 - 月桂酸

防彈咖啡最初的設計,是透過好的油脂轉換為酮體,提供身體所需能量,做為早餐可以延長斷食時間,達到減肥的效果。


1.MCT粉容易消化:

MCT粉容易消化,不需要膽汁的生產和利用。大多數脂肪酸取決於膽汁鹽乳化以被代謝和吸收。
有營養不良或吸收不良的人可以很容易地吸收和利用這些MCTs。這包括患有胰腺炎,囊性纖維化和克羅恩氏病等人。
網友實測>>MCT防彈咖啡減肥,瘦了3KG!


2.MCT粉快速溶解:

喝膩了熱的防彈咖啡,卻因為椰子油低溫凝固的特性而無法加冰塊,MCT粉能夠快速溶解,變化性較高,可以加入紅茶、豆漿、可可等飲品中,是做花式防彈的優質選擇。
防彈咖啡-為什麼要加MCT?MCT粉的還是MCT油好?


3.改善提升記憶力和注意力:

研究表明,MCT補充能夠增加循環酮體,通過酮的生成提供直接和間接的腦燃料來源。酮能讓大腦中的BDNF更為活躍,BDNF能夠修復、保護和增強腦細胞和神經網絡的功能。因此取代一餐正餐,喝上一杯MCT粉防彈咖啡,有助於集中注意力、提升記憶。



4.減肥和改善體重管理

一項研究發現,每天補充MCT油,與每天補充椰子油的人相比,食用MCT油的人在正餐的攝取上,明顯吃得較少。MCT油可以幫助增加飽足感,甚至提高身體功能的代謝率。MCT油可以直接進入肝臟轉化為能量被身體吸收,因此不會形成體脂肪,若進行生酮飲食,其所產生的酮體不僅能提供能量,更能夠促進身體脂肪燃燒!

5.取代椰子油、草飼奶油,口感佳不易反胃

有些人不喜歡椰子味、油脂味道,MCT粉經過萃取不會有椰子味,因粉狀特性相較於油脂口感更滑順不怕反胃,適合防彈咖啡入門者食用。

MCT粉最佳食用時機

(一)取代一餐
在其中一餐的咖啡或茶中加入MCT,若正餐只喝一杯防彈咖啡,則可提供飽足感延長斷食時間。建議可選擇MCT粉取代奶油、椰子油,不需要乳化,且MCT更好被人體吸收!

防彈咖啡最佳飲用時間、取代一餐、早餐晚餐都適合


(二)運動前

因為MCT可快速被吸收,在幾分鐘內轉化為酮,你的肌肉細胞可以抓住這些酮並用它們作為燃料來提供你運動時所需的體力。因此可在運動前補充MCT粉,提升你的體能表現。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