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梨型(下半身肥胖)肥胖到底要如何瘦呢??

肥胖體形的類型

一般粗淺的將肥胖分做三大類型,另一種就是正常人體形。

由於人種,生活習慣,體質,基因等等影嚮所以脂肪的分部也會有所差異。
一般分為蘋果型肥胖和西洋梨型(下半身肥胖)肥胖。但因為目前西化的飲食和甜食冷飲隨手可得,所以年輕女性小腹微凸的隱性肥胖也到處可見。

西洋梨型(下半身肥胖)肥胖是皮下脂肪的累積通常囤積在屁股和大腿下半身肥胖,屬於對生命威脅不大,但對美觀自信有殺傷力。一般是橘皮和循環不良及女性荷爾蒙代謝異常。


蘋果型肥胖是目常三高的主因,常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症候出現。當然君子不重不“危” ,是一定的如果您收入高,所得稅高,房子住得高那您可得小心這蘋果型身材了。因為脂肪囤積有腹腔內部的器官中和腸子週圍以及腸繫膜中,很容易引起代謝症候群出現。
脂肪容易囤積在臀部、腹部、大腿內側、大腿外側,造成臀線臃腫下垂,外觀上 看起來像顆西洋梨一樣,也就是俗稱的下半身肥胖。

隱藏型的肥胖─西洋梨型下半身肥胖減肥方法
西洋梨型(下半身肥胖)肥胖到底要如何瘦呢??

第一步就先從《飲食》開始囉!!

中醫美食養生之道:
早餐吃得正常:臉部圓潤。
中餐吃得好 :則胸部豐滿。
晚餐吃太豐盛:容易胖臀部。

西洋梨體型的人,吃進去的脂肪幾乎會全數囤積在皮下,而且正常進食時的深層
脂肪會以6倍的速度囤積,所以晚餐要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可多吃含有維他命
E的食物來幫助分解脂肪。

 
西洋梨型(下半身肥胖)肥胖少吃熱量高的漢堡。西洋梨型(下半身肥胖)

《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

脂肪含量高的蛋糕、巧克力、奶油、洋芋片、冰淇淋、油炸食品等都是減肥大忌,
盡量避免吃塗抹美乃滋的三明治、漢堡,可用番茄片替代美乃滋。

PS.富含脂肪的牛奶、肉類,請控制1天1次即可。


西洋梨型(下半身肥胖)肥胖《多補充維他命E的食物》-可幫助分解脂肪喔!!!節食減肥小技巧


◎維他命E:可《分解脂肪及胆固醇的囤積》,有助於維持神經及肌肉組織的正常
生理活動。

◎維他命E:還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讓新鲜的血液送還離心臟最遠的腿部,给
予细胞全新的氧氣與營養。

PS.若腿部靜脈產生停滯,組織液也會隨著停滯,所以腰、腿部就容易變得粗壯。


含有維他命E的食物:

主食類:米、紅薯

蔬菜類:萵苣、番茄、胡蘿蔔、筍葉

水果類:酪梨、柑橘皮

牛奶:牛奶及奶製品

豆類:芝麻、豆類、堅果類、植物籽

油脂類:麥胚油、棉籽油、玉米油、花生油、芝麻油
西洋梨型(下半身肥胖)肥胖

西洋梨型(下半身肥胖)肥胖的人喜歡吃的都是炸雞、蛋糕、洋芋片、冰淇淋等高油脂食物,和蘋果型的人喜歡吃的甜食相比,都是脂肪含量偏高的洋風甜食。其他像炒飯、炒面或炸薯條等油炸物,也都是 西洋梨型(下半身肥胖)的最愛!

西洋梨型(下半身肥胖)的飲食策略必須盡量降低油脂攝取量,主食量不需刻意減少!

OK食物:蔬菜類、菇類、魚貝類、白肉類、白飯、義大利面

NG食物:炸雞、紅肉、奶油、美乃滋、脂肪含量高的零嘴

主廚建議:

1、小心不知不覺吃進過多油脂在調理食物時盡量使用平底鍋或不沾鍋,並把油滑過整個鍋面,炒菜時盡量只用一點點油,把蔬菜本身的水份誘發出來,再用小火慢炒,如此還可引出蔬菜本身的甜味和香味!

遠離炸食,以蒸煮燉、或燒烤,來取代油炸。譬如常外食的人,可以選擇鹵味,替代炸雞腿或炸排骨。太油膩的食物,記得要吸油或過一下開水後再下肚。


2、盡量挑白肉、瘦肉西洋梨型(下半身肥胖)喜歡吃肉,而且喜歡裡肌肉、絞肉、五花肉等油脂豐富的部位。

建議西洋梨型(下半身肥胖)的人,在吃肉時選擇較瘦的部位,尤其要多以雞、魚等白肉取代豬肉、牛肉等紅肉,特別在吃雞肉時請去皮後再吃。
蘋果型肥胖:怎麼運動才減肥?
蘋果型這種體型的女性手臂和腿很細,而腹部、腰部和上臀部較粗。

西洋梨型(下半身肥胖)肥胖<(‵▽′)>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