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基礎代謝率?線上基礎代謝BMR 計算器

我們都知道減肥遇上停滯期,首要目標就是先提高「基礎代謝率」,但你知道基礎代謝率是什麼嗎?又該如何計算自己的基礎代謝呢?本篇帶您快速了解!
計算基礎代謝BMR、計算每日消耗熱量TDEE


什麼是基礎代謝率?
基礎代謝率(Basal Metabolic Rate , BMR)是指一個人一天內最基本需要消耗的熱量,也就是說躺著都不動的情況下,維持人體一天最基本的體能消耗最少需要吸取的熱量,包括了維持身體內各個器官的活動、腺體的分泌、神經及細胞的正常運作。 


如何計算基礎代謝率?
如果你想減肥,計算你的基礎代謝率是有幫助的。您可以使用科學家設計的公式找到該數字,也可以使用在線計算器。沒有辦法完全準確,但實驗室測試可能會給你最好的估計。


用於計算基礎代謝(BMR)的公式
在哈里斯-本尼迪克特公式經常被用來估計的基礎代謝率。
男性:  BMR =10 x 【體重公斤】 + 6.25 x 【身高公分】 – 5 x 【年紀】 + 5
女性:  BMR =10 x 【體重公斤】 + 6.25 x 【身高公分】 – 5 x 【年紀】 -161

 

在線BMR計算器
將您的身高,體重和年齡放入我們的在線計算器中,為您提供每天燃燒的卡路里總數的估算值。

性別
年齡
身高(cm)
體重(kg)
您的基礎代謝率(BMR)

我們都知道基礎代謝率愈高,就代表愈不容易發胖。而隨著年齡跟體重的變化而改變,年紀越大,基礎代謝率會跟著下降;體重減輕也會導致基礎代謝率下降。因此我們需要運動來增加身體可多消耗的熱量,該如何計算一天消耗熱量?

每日總消耗熱量 (Total daily energy expenditure, TDEE):

每日活動量
活動量
TEDD計算方法
久坐
無運動習慣
BMR*1.2
輕度活動
一周一至三天運動
BMR*1.375
中度活動
一周三至五天運動
BMR*1.55
高度活動
一周六至七天運動
BMR*1.725
非常高度活動
一天訓練兩次
BMR*1.9
 

在線每日總消耗熱量 (TDEE)計算器
將您的基礎代謝率和運動活動量放入我們的在線計算器中,為您提供每天燃燒的卡路里總數的估算值。


您的基礎代謝率
您的活動量
您的每日總消耗熱量(TDEE)

算出來的TDEE就可以當作一個參考值,之後的熱量攝取可以參考下面的方式做調整:
維持體重:每天吃到TDEE的熱量
增加肌肉:每天吃到TDEE+300卡路里的熱量
減少脂肪:每天吃到TDEE-300卡路里的熱量

如何改變基礎代謝率
多種因素的組合決定了您的基礎代謝率。遺傳因素,年齡,性別和身體成分都發揮作用。你無法控制遺傳,年齡或性別。但是你可以透過飲食增加新陳代謝率

那麼你如何改變你的BMR?增強肌肉!即使你的身體處於休息狀態,瘦肌肉也會燃燒比脂肪更多的卡路里。而且你甚至不必是一個健美運動員才能看到好處。一些研究表明,經過幾週的重量訓練,您可以看到基礎代謝率增加7-8%。


了解您的基礎代謝率和每天燃燒的卡路里總量是達到或保持健康體重的一個積極步驟。您越了解就越容易在生活中做出改變,從而產生真正的結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