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綠拿鐵」?改善便秘體質減肥排毒超健康

排除身體累積的毒素,能提升免疫力、擁有好氣色
現代人常外食造成營養攝取不均衡,蔬果攝取不足、由精緻澱粉食物當主食和食入加工食品,身體長期累積毒素,不僅造成肥胖也影響健康。最近流行「綠拿鐵減肥法」,綠拿鐵主要由綠色蔬菜搭配不同健康食材打製而成,蔬菜的葉綠素能讓血液排毒淨化。

「綠拿鐵」是什麼?對身體的好處?

大量蔬菜及少量水果透過果汁機或調理機打製後,分子更小更容易消化、營樣更容易吸收,想要攝取豐富的纖維質喝綠拿鐵就對了!排除身體累積的毒素,能提升免疫力、擁有好氣色喔!

綠拿鐵該怎麼做?食材這樣挑選

選擇較能接受的蔬菜味道,自行調配蔬菜比例。若有糖尿病、腎臟病等特殊病史者,蔬果種類和分量需遵照醫生或營養師的建議來食入。綠拿鐵 = 蔬菜+水果+水+ 堅果少許比例為蔬菜 3:水果 7可參考以下不同食材自行搭配: 
●基本蔬菜食材
蔬菜可以選擇青江菜、小松菜、小白菜、地瓜葉、菠菜、萵苣、蘿蔓葉、A菜、青花椰菜等來做自由搭配。
●增加香甜食材
基本款食材:鳳梨、蘋果為基底
濃郁口感食材:加入香蕉、芭樂、亞麻仁籽
●增加風味食材
辛辣口味食材:薑片、薑黃、堅果、辣椒粉
清新口味食材:檸檬、腰果、薄荷葉、奇異果、百香果 
●維持飽足感食材
可以再另外加入奇亞籽,等綠拿鐵與主要食材打完後再加入兩小匙的奇亞籽待膨脹後食用,更能維持飽足感喔!五個簡單「奇亞籽低卡美味食譜」
在全面式綠拿鐵減肥過程,清除體內毒素,也改變味蕾習慣,許多人因此體重減輕,口味也變淡了。為了確保成果,很多人因此戒掉不健康飲食,持續下來不僅變輕盈還會更健康。

綠拿鐵減肥執行方法─10天清除體內老廢物質

藉由10天喝綠拿鐵蔬果汁排毒法,聽到自己與身體的真正對話,透過改變飲食習慣、累了就休息、餓了就吃只用天然蔬果打成的蔬果汁,不再亂吃亂喝、暫時遠離化學食品,讓身體放了一個沒有負擔的長假。十種不同變化綠拿鐵食譜分享
飲用10天能輕鬆調整食量和味覺,喝下全食物的植化素和營養,清除體內老廢物質,給身心一個休息的機會!
綠拿鐵飲食法,有點近似在美國風行許久的「輕斷食」。以綠拿鐵當三餐攝取營養還是不夠均衡,還是存在著健康風險,因此最多只能實施10天!次數不得超過2次!想要靠綠拿鐵減肥不該成為長久減肥方式。健康飲食及養成運動習慣才是健康減重的最佳方法。

我適合喝綠拿鐵當正餐嗎?

●適合喝綠拿鐵當正餐者
1. 體重超重或肥胖
2. 高血壓
3. 高血脂
4. 高血糖的人
●不適合喝綠拿鐵當正餐者
1. 營養不良的人
2. 低血壓
3. 兒童
4. 青少年
5. 老年人
6. 孕婦
7. 哺乳期婦女
享用健康的綠拿鐵,注意!不多補充水分還是會有機會便祕,建議每天,另外再喝2000c.c.的水會更健康。「三餐只喝綠拿鐵」主要是短期內利用綠色蔬菜及水果幫助代謝體內廢物,雖然熱量較低,但減重能不能成功會因個人體質而有所不同成果!

綠拿鐵常見Q&A

Q1:想靠綠拿鐵減肥,需要搭配運動嗎?
如果是全面式綠拿鐵減肥法,身體排毒期間建議多休息,或輕量運動不要太累!如果只是體驗式或漸進式,可以先看體力來做適量運動。

Q2:綠拿鐵加入植物蛋白和動物蛋白(像:膠原蛋白)哪個比較好?
植物膠原蛋白一般稱為膠質,加入動物膠原蛋白人體比較好吸收,建議選擇無添加其他香料的純膠原蛋白會比較健康。優良蛋白質能讓身體的飽足感更持久,且促進代謝!有利於建立、維持肌群來提升燃脂效果。
「亞尼膠原蛋白」的圖片搜尋結果

Q3:製作綠拿鐵時,蔬菜要先燙過嗎?
綠色蔬菜建議每次食用不同種,才可以獲得不同的營養素喔!製作綠拿鐵前務必把食材清洗乾淨,再依個人習慣看是否需要汆燙後製作食用。

Q4:享用全面式綠拿鐵還需要另外喝水嗎?
建議每天早上先喝一杯水,可以補充前一晚流失的水分,能啟動消化系統的運作,對排毒有很大的幫助。建議每天另外補充2000c.c.的總水分,才能滿足人體的需要喔!

Q5:剛製作完的綠拿鐵如果不能立即喝完,可以放多久呢?
喝現打現的綠拿鐵是最理想的時間!能避免食材氧化而流失營養。若不方便馬上喝,可以先倒入密封的杯子中減緩氧化,並放置冰箱保鮮,但不要放置太久。

延伸閱讀

想擁有順腸人生!便祕快試看看『鎂』
 菇蕈類瘦身料理!吃菇也可以減肥唷
不花冤枉錢!選擇好的膠原蛋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