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制食慾15招-7天讓你瘦2公斤!

抑制食慾15招-7天讓你瘦2公斤!

好想吃、不能吃、真的好想吃、真的不能吃,
妳是不是經常在跟食慾拔河,面對美食,經常處在天人交戰的狀態?
想吃東西是天性,因為這是提供熱量以維持生命的管道之一;
但是放縱食慾讓自己暴食發胖可不是天意,這是妳不能控制慾望的活該下場。


有沒有什麼好的辦法讓自己不要那麼想吃?那麼嘴饞?讓自己在搶救身材大作戰中贏得先機,亞尼活力纖小編就來告訴你如何控制食慾。

  

抑制食慾快招一:忍住5分鐘
見效時間:5分鐘
肚子餓了怎麼辦?就是忍!忍!忍!
聽起來很殘忍,可是只要妳忍過了5分鐘,就能成功克服饑餓感,減少一次熱量攝取的機會。因為當肚子餓、血糖下降,
而妳又沒有提供熱量的時候,身體會自動從其它地方找熱量來供應所需,這就是最佳的減肥時機。不必擔心血糖會過低,
雖然當下血糖低,不過因為身體有回饋機制,二個小時之後來量,血糖還是可以回升。

抑制食慾
快招二:一口咬20下

見效時間:20分鐘
大腦其實很好騙,想吃東西時不一定只有食物可以滿足,
有時候,光是咀嚼這個動作,就可以讓大腦有吃東西的感覺。
所以聰明的妳應該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了吧!
同樣是吃東西,每一口多嚼幾下,可以提早讓大腦產生飽足感,
又可以讓身體少吸收好幾百卡洛裡,簡單好用又實在。

抑制食慾
快招三:慢慢吃30分鐘
見效時間:30分鐘
為什麼從小老師就教吃東西要細嚼慢嚥,這不是只為了吃相好看,還是為了妳的身材健康著想。
當饑餓感產生,狼吞虎嚥的吃下過多食物,讓血糖在短時間急遽升高,雖然可以馬上緩解食慾的需求,不過升得快的血糖降得也快,很快妳又感到餓了,於是整個輪迴在發胖的生態裡。
一頓飯慢慢吃,一口一口咀嚼品嚐,至少吃20分鐘以上,吃久一點,讓大腦也能有吃飽的感覺。

抑制食慾
快招四:喝水充饑
見效時間:5分鐘
多喝水會瘦,是每個減肥達人都贊同的一個方法,
不過可不是隨便多喝水就會瘦,妳還要選對時間喝、而且喝對水,否則只會發生容易水腫現像。
專家建議其中一個絕佳的喝水減肥時間,就是肚子餓、想吃東西的時候。->看看別人怎麼瘦的
喝什麼水也是一種學問,一般來說白開水、偏鹼性的蘇打水,
或是最近很紅的氣泡水,都很適合喝水充饑時飲用,控制食慾的效果又快又好。
 

抑制食慾快招五:零熱量小零食
見效時間:3分鐘
食慾大起,實在很想吃東西,那就吃吧!
來點沒有熱量、超低熱量的食物,例如蒟蒻、高纖餅乾,這些都是可以馬上滿足口慾,吃進肚子裡又能佔滿胃部空間,同時熱量又超低的減肥好幫手。
 
抑制食慾快招六:吃對肉
見效時間:3小時
想吃東西沒有錯,錯的是吃不對東西。
同樣是食物,懂得選擇不僅可以少攝取好多熱量,還能延長飽足感,降低食慾暴起的機率。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留在胃裡的時間比較長,排空的時間拉長,比起愛吃澱粉類食物的人,比較不容易感到餓。
同樣是肉類,魚肉、雞肉比起油脂較多的紅肉,當然是又是較優選擇。
 
抑制食慾 快招七:刷舌頭
見效時間:1天
伸出舌頭來看看,上面是不是覆蓋了一層白色的舌胎,
小心這可能是造成妳食慾日增的禍首之一。
經常煙酒、吃加工食品、重口味的人,舌胎現像比飲食清淡的人嚴重,這代表唾液分泌少、味蕾敏感度低,吃得再多也覺得不滿足,吃得夠鹹夠油才能得到滿足,很容易發生食慾失控的現像。拿出妳的柔軟毛牙刷,輕輕的刷除舌面及舌下的污垢,不僅可以找回妳的味感,還能防口臭。
 


抑制食慾快招八:穿上塑身內衣
見效時間:5分鐘
從外科角度來解決肥胖,有一種方法就是“把胃縮小”的胃間隔手術。
胃變小,吃得就少,吃得少,就能瘦得好。
不過想少吃,想不吃,一定得把胃割掉嗎?
這可不一定,穿上塑身內衣,藉由外力束縛身材曲線的同時,
也會縮小胃的空間。根據穿過塑身內衣者的說法,幾乎所有人都有吃不多、吃不下的經驗,而且是馬上穿,馬上有感覺。
 
抑制食慾快招九:吃清淡
見效時間:3天
愛吃的人、吃不停的人都有2個共同特徵,吃太快、吃太重口味。重鹹重辣的飲食習慣,不僅容易造成身體水份囤積,
而且還會越吃越下飯,胃口大開。
全面改造妳的味蕾,讓它變成喜歡清淡口味的飲食習慣吧!別以為這難如登天,根據劉伯恩醫師的記錄觀察,只要三天,搭配飲食記錄及行為改變,妳的味蕾就能矯正過來,擺脫暴食、貪食的飲食習慣。
 
抑制食慾快招十:耳針穴點按摩
見效時間:3天
人的身上暗藏許多關鍵點,找到它,經過長期針灸、按摩的治療,也可以達到抑制食慾、調整內分泌系統的功能。
耳朵附近有許多穴點,可以抑制食慾、加速新陳代謝、幫助脂肪分解,例如饑點、神門點,耳針的治療方式,就是利用刺激這些穴點,達到控制食慾的效果。

抑制食慾方法 大家不妨試試按摩穴位

 不過這適合有耐心的人使用,因為每隔幾天就需回診的針灸治療,是需要長時間進行加上行為調整才能持續見效喔! 
抑制食慾快招十一:嚴禁美食節目、雜誌
見效時間:3分鐘
所謂眼不見為淨,這話一點都沒錯,因為人是視覺動物,
看到妳就會想到,想到妳就會想去做到,經常觀看美食節目的妳,一定可以完全體會吧!看到色香味俱全的料理節目,
是不是有食慾大開,一定要吃到那項東西的衝動?快將這些肥胖陷阱從妳生活中移走,嚴禁美食節目、雜誌出現在週遭。
 

 抑制食慾快招十二:睡大覺
見效時間:30分鐘
優質的睡眠也可以幫妳控制失去理智的食慾,因為每天睡好覺精神就好,精神好就不會累積壓力,沒有壓力就不會想大吃大喝來發洩情緒。在睡覺的過程,身體會自動產生修護作用,並且持續消耗熱量,與其撐著疲憊不勘的身體,冒著攝取過多熱量的風險,倒不如好好睡個覺,也不會想亂吃東西囉!
 
抑制食慾快招十三:讀瘦身書
見效時間:1分鐘
當意志力薄弱,整個人快被食慾拐走的時候,
快找好朋友來強化妳的減肥意志,減肥書、瘦身雜誌,就是妳最佳的好朋友。為什麼妳想減肥、為什麼別人可以成功、為什麼別人可以忍住不吃,馬上將別人的美好經驗看進腦子裡,妳的身體及意志會跟著仿效,絕對可以忍住這一餐。
 
抑制食慾快招十四:馬上運動
見效時間:30分鐘
妳應該不會拿身體不動=熱量不消耗=肚子不會餓,
來當不運動的藉口吧!事實上,研究顯示,每天有適度運動習慣的人,對食物的慾望比較低,也就是說運動可以幫助妳抑制食慾喔!
妳不需氣喘如牛的動,妳只需有點微汗的動,平常養成運動習慣,在好想吃的念頭來臨時,不妨也做做操把食慾趕走吧!
 
抑制食慾快招十五:嚼口香糖
見效時間:5分鐘
當食慾與好身材在拔河的時候,來點望梅止渴的機智作法,
口中進行咀嚼動作,嚼嚼口香糖,不僅可以騙大腦妳正在吃東西,也能藉此增加唾液分泌,達到降低食慾以及預防蛀牙的效果。


延伸閱讀

1.如何控制食慾?控制食慾好方法
2.幫你抑制食欲-檸檬蜂蜜水
3.抑制食慾方法 大家不妨試試按摩穴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