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減肥?壓壓按按,助你抑制食慾消油脂

想減肥?壓壓按按,助你抑制食慾消油脂

除了控制飲食和做運動之外,還有一種不用費力就能瘦的減肥方法,那就是穴道按摩減肥按摩,幫助改善血液迴圈,消除浮腫。你只需要在每晚洗澡或者坐下來看電視時,動動手指頭,你就能一邊娛樂一邊瘦局部。

精神焦慮以及荷爾蒙的分泌異常,和自律神經也有很大的關系,因此,經常刺激耳朵也是讓身體感到溫暖的方法之一。





 
全身的按摩雖然很重要,但是如經常用手輕輕地按摩耳朵,也可以得到跟按摩全身一樣的效果。接下來,就為各位介紹幾種可以調節自律神經的運作,使新陳代謝活撥的簡單耳朵按摩動作。請照著我們所說的要領,試著做看看。

耳朵穴位按摩抑制食慾方法

1.將手掌摩熱,覆蓋在兩耳上,前後來回地動個20次左右。
2.大拇指放在耳垂後,食指放入耳朵中,在耳朵洞中來回地轉動20次。
3.用大拇指和食指,從耳朵上部到耳垂,輕輕地搓揉。
4.將耳朵從外側往前側倒,輕輕地拉扯耳垂。
5.再一次,輕輕的按摩耳洞、耳朵外側、耳垂、耳朵洞上方的凹處,用食指輕輕的壓一壓。


容易胖的人,就是因為腦部的攝食中樞,很難將「吃飽了」的這種訊息傳達出來,造成不斷地吃,因而吃得太多。這時刺激耳朵的穴道,也是一種改善的方法。

耳朵的穴道,就如圖上所示,也就是胃點(大約在耳朵中央)和飢點(耳朵穴道的前方)二點。這二點,可以用牙簽,輕輕的壓擠,如此可以調節自律神經,使攝食中樞的運作回復正常,就比較容易瘦下去。此外增加攝取安全又天然的減肥草本食品可以作為一種增加代謝及幫助抑制食慾的作用,不僅能幫助消耗更多的熱量,當你運動時還能提升你的代謝且讓你不容易餓。亞尼活力纖就是這樣天然且健康的減重輔助食品,自然抑制你的飢餓感及食慾,如果你把它結合日常生活中減重計劃一起施行,那將會得到最佳的減重成果。經常會不知不覺吃太多的人,可以借著每天刺激穴道的動作,改變吃太多的習慣,請一定要試試看。

另外,很重要的一點,請大家要了解,耳朵穴道的刺激,只是可以抑制旺盛食欲而已。千萬不要認為這樣就一定會瘦。



部穴位按摩抑制食慾方法
平常肚子餓時,可多按壓肚臍附近穴位,減低食欲。按位於肚臍正上方約4指寬的中脘穴,或位於肚臍左右兩側約3指寬的天樞穴。
手背和手掌穴位按摩抑制食慾方法
抑制食欲的穴位和部位有很多,在這裡向大家介紹手背和手掌等比較容易刺激的部位。
一個是手背中央,直徑為3釐米左右的“胸腹區”部位。還有一個在手掌一側,食指正下方至大拇指指根的“胃、脾、大腸區”部位。每頓飯前用力捏壓這兩個部位,會使腸胃功能減弱,食欲自然被抑制。

  但是,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如果刺激的力度不夠大不夠疼則是毫無效果的。因為輕揉或按摩這些部位,反而會促進胃腸功能,導致食欲旺盛。

為此,我們可以利用一下身邊的小器具。手掌心的“胃、脾、大腸區”可用塑料制的發卡,或紙夾子夾住,以達到刺激的效果。(金屬制品太疼,應盡量避免使用)

按壓穴位時,一定要產生痠脹感,但以皮膚局部不可以出現紅腫的力道來按壓。按壓的次數與時間不限,一般建議每次至少要按壓20下,產生痠脹感即可。

這就是最簡單實用的中醫點穴減肥方法了,或者說是按摩穴位的減肥瘦身方法,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試試吧。
穴位按摩抑制食慾百會穴———預防過量飲食、便秘。左右兩耳洞向上升,在頭部連結後的那條線的頂點,即是百會穴。它可以起到安定精神預防飲食過量。

穴位按摩抑制食慾攢竹穴———緩和眼睛的疲勞和浮腫。眉頭下方凹陷之處即是。眼睛疲勞以及頭痛,都會引起眼部四周的浮腫。此穴位可以緩和不適。

穴位按摩抑制食慾太陽穴———消除眼睛疲勞、浮腫。眼睛與眉毛間的側面,向後約1橫指處,快接近發際處。此穴位可促進新陳代謝。

穴位按摩抑制食慾承泣穴———眼袋松弛。位於眼球正下方,約在眼廓骨附近。由於有胃下垂的人眼袋容易松弛,所以此穴能提高胃部機能,從而防止眼袋松弛。

穴位按摩抑制食慾球後穴———提高小腸的機能。眼尾正下方,臉頰頭下處。能調整小腸機能,幫助吸收。


穴位按摩抑制食慾迎香穴———減輕肩膀酸痛及鼻塞。眼球正下方,鼻翼的旁邊即是。此穴位不僅可以消除眼部浮腫、預防肌膚松弛,還能減輕肩膀酸痛。

穴位按摩抑制食慾頰車穴———消除臉頰的浮腫。沿臉部下顎輪廓向上滑,就可發現一凹陷處,即為此穴位。它可以有效消除因攝取過多的糖分所造成的肥胖。

穴位按摩抑制食慾地倉穴———抑制食欲。嘴角旁約0.5cm處即是。胃部如果持續處於高溫狀態,就會促進食欲,所以此穴的功能是降低胃溫、抑制食欲。

穴位按摩抑制食慾承漿穴———消除胸部浮腫。下唇與下顎的正中間凹陷處即是。它能控制荷爾蒙的分泌,保持肌膚的張力,預防臉部松弛。

穴位按摩抑制食慾天突穴———促進水分的排除。位於喉斜下方肌膚的內側。它能刺激甲狀腺,促進新陳代謝,去除臉部多余的水分。


延伸閱讀

1.如何控制食慾?控制食慾好方法
2.幫你抑制食欲-檸檬蜂蜜水
3.抑制食慾方法 大家不妨試試按摩穴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