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瘦身餐單」大公開!天天吃瘦回產前體重

為了恢復自己曾經美好的身材,開始積極實施產後瘦身,但您還再節食不吃嗎?其實你可擺脫這種「挨餓」餐單,三餐正常吃依然讓你輕鬆瘦身,本篇就來分享產後瘦身餐單都在吃什麼?


產後瘦身餐單四大重點:多攝取500大卡熱量+補鈣!

① 哺乳的媽媽們建議每天要多攝取500大卡
因為每分泌100毫升的母乳就會消耗60-70大卡熱量,平均下來每天就必須多補充500大卡的熱量,這樣也可避免肌肉、體重掉太快,基礎代謝率也跟著下降。

② 補充鈣質 200g-500g
因為哺乳時期鈣質除了給媽媽使用,寶寶需要補充鈣質,因此可食用鈣質含量較高的食物,例如2杯乳製品或多攝取一些豆乾、莧菜等。推薦閱讀:「鈣」重要!如何有效補鈣?

 30g膳食纖維
膳食纖維是維持飽足感非常重要的角色,每天保持攝取3碗8分滿的蔬菜即可吃進12 g膳食纖維,並攝取2拳頭大小的高纖水果,也能吃進10 g -12 g膳食纖維,最後再搭配1碗半的五穀雜糧、糙米飯、燕麥又能吃進約12g膳食纖維,要一天攝取30g膳食纖維也不然。

④ 體重x40ml的水份
足夠的水分才能維持每天身體正常的代謝,另外運動有流汗也要記得多補充水分,才不會造成身體脫水。推薦閱讀:5招快速提高基礎代謝方法!


明星產後瘦身餐單大公開

林心如產後減肥餐單原則
重點進食含高蛋白質食物,並多以清蒸或白灼方法烹調,減少脂肪攝取。另外,她以少食多餐為原則,偶爾也會隨心進食以解口饞。
早餐
雞精、薑末炒蛋、杜仲湯
中餐
灼豬勁肉或蒸魚、五穀飯(1/3碗)和灼青菜
下午茶
2份水果(士多啤梨/奇異果/番茄仔/番石榴/香蕉)
晚餐
烤羊排或煎牛排(2份蛋白質)和灼青菜
魚湯、蚵仔湯、花甲湯
飲品
一天3000c.c. 的黑豆、红豆或是红棗水


徐若瑄的產後減肥餐單原則
熱量控制,所以選擇食物非常重要,必須確保攝取足夠蛋白質,才能夠幫助身體減脂及增肌,蔬菜及蛋白質可以盡情吃到飽,一週最少4天會去跑步或運動

早餐
烚蛋+烚番薯 / 南瓜(無油)
中餐
羽衣甘藍+菠菜+洋蔥+水煮牛肉片製成沙律;加上一點牛油果、烚蛋、核挑、松子再灑上一點白芝麻、黑芝麻粉,配醋汁或椰子油。
下午茶
2份水果(士多啤梨/奇異果/番茄仔/番石榴/香蕉)
晚餐
蔬菜和蛋白質吃到飽


大S的產後減肥餐單原則
飲食原則就是減少食用份量,更要定時定候進食早、午、晚三餐、延長吃飯時間至少20分鐘以上,每餐7至8成飽。
早餐
一杯無糖yogurt、半個火龍果(她只喝半杯yogurt1/4個火龍果)
中餐
五至六片灼肉片(她只吃2片)、2碗灼青菜
晚餐
盡可能都不吃
 


哺乳期間寶寶需要的熱量很多,因此在飲食均衡前提之下,體重會漸漸微降,產後6個月內先不要考慮節食等快速減肥方式,因為這期間孩子須要依賴媽咪的奶水,若媽咪控制進食量,除了熱量減少外,維生素、礦物質和蛋白質效能也會降低,6個月後再進行減重較合適。

延伸閱讀
產後肚皮鬆垮怎麼辦?做好這幾步恢復孕前狀態!
產後縮骨盆瑜珈運動─懶人瘦骨盆操
胸部走樣?教你跟產後胸部下垂萎縮說掰掰
產後一年快速甩肉瘦身方法,成功瘦回去的秘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