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斷食喝防彈咖啡?一次搞懂防彈咖啡食譜比例、正確喝法

歐美超夯的「防彈咖啡」爭議不斷,為什麼會導致中風?其實正確的防彈咖啡喝法,不但有益健康還能幫助減肥!接下來告訴大家防彈咖啡的正確比例、花式防彈食譜,完整揭露!

防彈咖啡是多油多脂的咖啡。在咖啡裡加入油跟脂肪(大多使用無鹽草飼奶油),會取名叫防彈咖啡,是因為喝了之後不僅沒有飢餓感,精神也變得很好,身體像是穿了防彈衣一樣堅強。可以使你充滿動力跟提升專注力。

防彈咖啡如何幫助你減肥?

防彈咖啡採用的減肥原理與生酮飲食法雷同,生酮飲食就是吃很少的碳水化合物(澱粉類、醣類等等),以油脂來代替平時從碳水化合物中得到的能量。因此如果減少碳水化合物,體內脂肪就會被當成能量來源分解燃燒,產生酮體(ketone),達到減脂效果。用最簡潔的一句話來說,就是少吃碳水化合物,體內多餘的脂肪就會被消耗。

且在早上喝防彈咖啡更有效果,早上為人體燃脂時期,藉由戒斷醣類與蛋白質的攝取,強制讓身體去燃燒脂肪,達到減重的效果。

如何透過喝防彈咖啡抑制飢餓感

防彈咖啡一開始是由美國矽谷一位叫戴夫艾斯普雷的工程師所研發。他長期為了體重問題困擾,後來有一次到西藏旅遊,受到酥油茶的啟發,回到美國後把無鹽奶油和椰子油加入早上常喝的黑咖啡,由此發明了防彈咖啡。據戴夫表示,會取名叫防彈咖啡,是因為喝了之後不僅沒有飢餓感,精神也變得很好,身體像是穿了防彈衣一樣堅強。可搭配間歇性斷食法

如果喝了防彈咖啡後,太早開始進食,會讓未消化完的油脂堆積起來,反而增加脂肪量。

所以防彈咖啡除了早餐,能取代其他餐喝嗎?晚餐適合嗎?答案是可以的,只要喝之前處於空腹狀態、喝完也不要再吃進其他東西,就可以達到體重管理的效果。

防彈咖啡正確喝法

防彈咖啡的其它好處

1、增加飽足感,維持血糖

一杯的防彈咖啡富含油脂,油脂是所有營養成分中最難消化的物質,當體內缺乏醣類的時候,人體就會啟動機制,強迫燃燒體內脂肪供應身體能量所需,可以幫助延長飽足感。

2、改善情緒

防彈咖啡通常加入草飼奶油,這種奶油含有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和維他命K,不只對骨骼健康很有幫助,也能預防心血管疾病。也有研究指出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可以讓心情變好。

3、提振精神 

能提振精神主要是因為咖啡本身。根據研究指出,一天喝3~4杯咖啡的人,比起不喝咖啡的人長壽,並且得到心臟疾病的風險較低。早上喝咖啡可以提高精神集中度,幫助人們更加清醒和警覺。這種效果通常持續幾個小時。


喝防彈咖啡的三大好處

防彈咖啡做法和比例 

  • 1杯(240毫升)黑咖啡
  • 1湯匙(15毫升)無鹽草飼奶油
  • 1湯匙(15毫升)MCT油
  • 使用攪拌機混合,直到奶油乳化(產生微泡即可),看起來像拿鐵! 

傳統防彈咖啡做法

早上空腹喝1-2杯,除了咖啡,也可以用紅茶或可可取代。

防彈咖啡花式特調,MCT粉除了咖啡還能加入可可、紅茶等飲料

喝防彈咖啡中風?以下注意事項必知

1、勿過量攝取 

攝取過量,防彈咖啡所含的咖啡因會有副作用,像是:胃酸分泌過剩,造成胃痛、胸悶、晚上無法入睡。防彈咖啡如果攝取太多,一樣會增肥,因為身體燃燒脂肪會以膳食脂肪優先,體脂次之,所以攝取太多防彈咖啡,身體會優先燃燒防彈咖啡裡面的中鏈脂肪酸,燃燒完了才會接通體脂、燃燒體脂,這對減肥來說是非常不利的。 

2、勿長期攝取 

實行防彈咖啡飲食最好不要超過1個半月,而且實行超過3個月,效果會大大降低。若長期食用超過三個月後,身體就會開始適應,一方面逼迫肝臟燃脂,一方面又加重腎臟排除酮酸的負荷,天天這樣喝,肝、腎總有一天會受不了,可能會出現:高血脂、糖尿病、血管疾病等等。 

3、腸胃不佳者不適合 

防彈咖啡飲食攝取的油脂增加,會造成腸胃排空減慢,容易出現消化道症狀,像是消化不良、腹瀉、便秘、胃食道逆流等等。由於防彈咖啡都是早上空腹時飲用,腸胃不適者容易會出現上腹部疼痛的症狀,如果症狀變得更嚴重的話,要停止繼續飲用。

喝防彈咖啡就一定會瘦嗎? 

雖然防彈咖啡確實能抑制食慾,燃燒脂肪達到減重效果,但不要以為喝了就會瘦,飲食若不控制好,一樣會增肥,少吃碳水化合物,多吃脂肪,才能幫助身體燃燒脂肪,如果想要減肥,搭配規律運動,會是更好的方式。


延伸閱讀:
為什麼防彈咖啡加要MCT粉?選擇MCT粉的5個理由
生酮防彈咖啡為什麼要加膠原蛋白?刺激瘦體素分泌!
減肥不必節食!歐美最夯瘦身法-間歇性斷食
防彈咖啡糖尿病能喝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