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善便秘問題?挑戰「10日綠拿鐵」減重排毒〈內有食譜〉

如何改善便秘問題?喝綠拿鐵排毒、甩肥胖!連喝10天瘦4kg,讓我們來一起來挑戰!藉由10天綠拿鐵排毒,讓身體休息一下,遠離毒素更健康。不過要做出不同變化的10種綠拿鐵該如何做呢?
建議先循序漸進讓身體漸漸適應綠拿鐵!測試十日挑戰綠拿鐵前三天可以這麼做:

●第一天
可以先從一份非精緻澱粉主食搭配綠拿鐵當早餐開始,另外兩餐正常吃(輕食為主),並避開精製醣類、紅肉、乳製品或加工食品等。健康減肥主食─非精緻澱粉「地瓜」


●第二天
此階段改為增加一餐綠拿鐵,也就是一天當中兩餐各享用一杯綠拿鐵,另外一餐以肉類等蛋白質與蔬菜一同食用,可搭配適量的魚或雞肉。


●第三天
初步測試是否適合實施10日綠拿鐵挑戰,以蔬果、無調味堅果或一杯綠拿鐵來充飢。嘗試全日三餐都以綠拿鐵取代,即可正式進入全面式綠拿鐵。若身體無法適應,可以採第二天的綠拿鐵食用方式。


10日挑戰「綠拿鐵」怎麼喝

飲用綠拿鐵的前半小時,建議不要喝水,更能吸收綠拿鐵營養喔!每天三餐各喝1杯綠拿鐵之外,如果飢餓時隨時補充1杯綠拿鐵墊墊胃或食用健康蔬果及無調味間果,請別強忍飢餓。另外,建議每天喝2000c.c. 的水,能避免身體脫水、幫助腸胃蠕動。挑戰的這段挑戰期間,應避免攝取加工食品、精緻澱粉、酒類、咖啡、含糖飲料、油炸類食物等。什麼是「綠拿鐵」?減肥排毒超健康

綠拿鐵食譜(4人份)

挑戰「10 日綠拿鐵」食材搭配的分量比例以下調配為原則來做自行搭配,綠拿鐵 = 蔬菜+水果+水+ 配料少許,比例為蔬菜 3:水果 7。但若還不太上手可以參考以下食譜!

配料可以是:堅果、膠原蛋白粉、薑黃、紅棗、奇亞籽...等,可以讓綠拿鐵更加完美!
※加入奇亞籽前,先泡水稍等5分鐘膨脹會更有飽足感喔!
網友分享>>奇亞籽減肥不挨餓美味點心食譜

Day 1. 熱飲微辛綠拿鐵
材料: 熟綠色花椰菜 300g、熟洋蔥 40g、熟筊白筍 120g、水梨 200g、老薑 2g、綜合堅果 20g、膠原蛋白粉 6g、黑胡椒 少許、鹽 少許、熱開水 600c.c.


Day 2. 果香美白綠拿鐵
材料:熟菠菜 200g、香蕉 1條、蘋果 1顆、鳳梨 200g、綜合堅果 20g、膠原蛋白粉6g、冷開水 600c.c.


Day 3. 補氣綠拿鐵
材料:青江菜500g、檸檬 1顆、鳳梨 200g、蘋果 1顆、核桃30g、枸杞 5g、紅棗 5g、龍眼乾 5g、膠原蛋白粉6g、冷開水600c.c.

 Day 4. 芭樂纖Q綠拿鐵

材料:味美菜 500g、奇亞籽 20g、亞麻仁籽 2g、腰果 50g、芭樂 1顆、膠原蛋白粉6g、冷開水600c.c.

Day 5. 水果豆漿綠拿鐵
材料:香蕉 一條、奇異果 一顆、蘋果 一顆、鳳梨 100g、白莧菜 100g、冷開水200g、豆漿 400g、膠原蛋白粉6g

Day 6. 清爽香檸綠拿鐵材料:羽衣甘藍70克(2片)、菠菜 200g、芹菜 196g、高麗菜 2片、蘋果 2顆、去皮檸檬 1個、膠原蛋白粉 6g、冷開水 600g

Day 7. 檸檬閃電綠拿鐵
材料:菠菜 200g、檸檬 2顆、羽衣甘藍 144g、小黃瓜 1條、蘋果 2顆、膠原蛋白粉 6g、冷開水 600g


Day 8. 果香甜辛綠拿鐵
材料:蘋果 2顆、藍莓 10粒、葡萄 10粒、芹菜 200g、小黃瓜 一條、羽衣甘藍 100g、薑根 幾片、柳橙 1顆、膠原蛋白粉 6g、冷開水 600g


Day 9. 夕陽色綠拿鐵
材料:苜蓿芽 1/4包、蘋果 1顆、甜菜根 1顆、胡蘿蔔 74 g、火龍果 半顆、柳丁 1顆、地瓜 1條、膠原蛋白粉 6g、冷開水 600g 

Day 10. 綜合纖Q綠拿鐵
材料:甜菜根 1顆、高麗菜 4片、胡蘿蔔 65g、菠菜 60g、柳丁 1顆、鳳梨 60g、綜合堅果 20g、奇亞籽 25g、膠原蛋白粉 6g、冷開水 600g

全面式綠拿鐵常見Q&A


Q1:十日挑戰是指三餐皆以綠拿鐵為主食,禁止其他食物?

一天大概1至2杯。有些人三餐只喝綠拿鐵,其他時間可以吃點蔬菜、蛋或堅果

Q2:味美菜是什麼品種的菜?

味美菜小松菜與青江菜的交配品種,鈣含量比青江菜高,吃起來纖維較嫩。

Q3:綠拿鐵打製完成要過濾才能飲用嗎?

保留蔬果中的纖維食用完會較有飽足感喔!喝進嘴中多咬幾更好。

Q4:請問不恢復正常飲食,常期挑戰十日綠拿鐵可以嗎?

全面式綠拿鐵一次只能喝10天!小編建議實行兩次就好,兩次間隔期間請恢復正常飲食,少吃精緻澱粉或加工食品,還是可以在餐間享用一杯綠拿鐵。

Q5:請問綠拿鐵打製時間需要多久?

先把綠色葉菜和水打成綠色湯汁後,再加入其他食材打20至30秒即可。

Q6:請問一下 MC來的時候可以喝嗎?

生理期但還是可以喝,但喝溫水打製成的較為適合,怕蔬菜太寒可以加些薑片。

Q7:哺乳媽媽可以三餐都食用綠拿鐵嗎?

建議等退奶喝比較好,因為好品質的母奶對寶寶很重要,應均衡攝營養,且發奶食物主要是以蛋白質為主。有些蔬菜水果屬於寒性食物容易有退奶的疑慮。 

延伸閱讀

持續便祕原因有哪些?有效改善便祕的方法
可以減肥?奇亞籽全攻略

綠拿鐵可加入蛋白質─魚鱗膠原蛋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