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便祕怎麼辦?奇亞籽全攻略

奇亞籽是地球上最健康的食物之一。減肥便秘時除了可以多補充纖維、增強飽足感外,它對人體的健康好處多多,以下就來了解奇亞籽的功效有哪些

先來了解奇亞籽來源

奇亞籽來源是黑色種子西班牙鼠尾草 ,這種植物大都生長在南美洲。奇亞籽也是是阿茲特克人和瑪雅人的重要食物。
儘管奇亞籽作為一種主食用擁有古老的歷史,只到最近,奇亞籽才成為公認的超級食品。小小的種子裡包含強大的營養。

奇亞籽的功效有哪些

奇亞籽提供大量的營養成分,而且卡路里超低
1.奇亞籽提供大量的營養成分,而且『卡路里超低』
28克奇亞籽營養成分
纖維:11克。
蛋白質:4克。
脂肪9克數(其中5個是ω-3脂肪酸 )。
鈣:RDA18%。
錳:RDA30%。
鎂:RDA30%。
磷:RDA27%。
它們還含有顯著量的鋅,維生素B3(菸酸),
鉀,維生素B1(硫胺素)和維生素B2
2. 奇亞籽是美容好幫手可幫助『抗氧化』
有研究證實,奇亞籽比藍莓更有抗氧化效果,可幫助對抗自由基,有助於延緩衰老
3. 奇亞籽幾乎是纖維,便祕可以吃
奇亞籽有40%是纖維,而且會遇水會膨脹,可以增加飽足感,也會讓我們自動吃的更少唷
可以增加飽足感
4.奇亞籽富含『高質量的蛋白質』
奇亞籽有14%是蛋白質的成分,與大多數穀物相比,含量是非常高的
適當的補充高蛋白質,可以幫助降低食慾,也可以減少吃零食的慾望,是極好補充蛋白質的來源之一。
http://slimel.blogspot.tw/2014/01/freeslim.html

5. 奇亞籽擁有非常高的『ω-3脂肪酸』
想補充Omega-3不是只有補充魚油而已,奇亞籽也富含Omega-3,而且也是素食者可以食用的
素食者可以食用
6. 奇亞籽就像運動飲料,可『提高運動性能』
為何阿茲特克人和瑪雅人,總是那麼有活力研究指出可能跟他常食用奇亞籽也有關係。
奇亞籽可以幫助運動員增強碳水化合物的耐力,並增加營養,降低攝取不必要的糖分。
增加營養,降低攝取不必要的糖分
7.奇亞籽與任何飲食都好搭配
奇亞籽與任何飲食都好搭配,他幾乎可以添加入任何飲食中,
可以直接吃奇亞籽或者與果汁、粥、布丁一起食用也可以。

網友分享奇亞籽食譜>>便祕走開!奇亞籽檸檬多多食譜

注意!食用奇亞籽請多喝水

因為奇亞籽含有高纖維,因此若食用奇亞籽想改善便秘,沒有補充水分,反而會因為過多纖維再腸道而導致便秘、腸阻塞哦!

【減肥早餐─超飽足奇亞籽布丁】簡單食譜看這邊

奇亞籽布丁
奇亞籽布丁材料
奇亞籽布丁作法
奇亞籽布丁健康又美味
奇亞籽布丁如果需要增添風味,可以加入自己喜歡的水果,像是芒果、藍莓或草莓都是非常美味的呢~~是不是簡單又方便的呢?趕快自己動手做看看吧!
延伸閱讀
挑戰「10日綠拿鐵」減重排毒〈內有食譜〉
喝茶可以降體脂?燃脂消贅肉茶飲配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