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素減肥法】什麼是酵素減肥法?

超人氣酵素減肥法—易瘦體質就是這樣養! 酵素減肥法讓體內24小時持續燃脂


大家應該聽過酵素對人體有很多好處,除了攝取酵素外,要怎麼讓自己體內的酵素好好發揮代謝作用,進而燃燒脂肪,快來看看現在很夯的酵素減肥法!

酵素減肥法—酵素和減肥的關係
酵素的效​​用很多,而其對於減肥的重要作用更是不得不提。消化酵素主要是消化食物、吸收營養並轉化為能量,代謝酵素則是使體內的老舊廢物和毒素順利地排出體外,活躍新陳代謝。

體內的酵素充足時:不斷循環著高效地將食物轉化為能量,再將沒用的廢物排出體外。

體內的酵素不足時:
消化、分解的功能變弱,無法有效活用食物中的營養,很難將食物轉化為能量,反而容易將多餘的卡路里以皮下脂肪的形式堆積起來。容易積聚體內毒素和老舊廢物。

►酵素減肥法了解酵素的循環週期
體內的兩種酵素,消化酵素和代謝酵素,每天機能運作分3個時間段,分別是排泄、消化和吸收。

排泄時間:淩晨4點到中午是酵素“排泄”的時間,代謝酵素處於主導位置,期間會將體內的廢物排出體外。

消化與營養補給時間:中午到晚上8點,消化酵素處於活化狀態,能將從食物中獲取的營養素輸送到身體每個角落。

吸收與代謝時間:晚上8點到淩晨4點,是細胞自我修復等新陳代謝最活躍的時間,此時兩種酵素共同作用。

►酵素減肥法—把握早晨酵素活躍期
代謝酵素在早上處於活躍的狀態,幫你將體內的廢物與毒素排出體外。而消化酵素的運作會比較弱,若此時攝入一些需要啟動消化酵素的食物,很容易就會造成積聚,令排毒變得不順暢,這樣引發易胖體質的原因之一。要想酵素充分活化並發揮功效,就必須好好把握代謝酵素為主導的早晨時段,既能補充營養,又能幫助排毒的鮮榨果汁就最合適了!
延伸閱讀:【酵素減肥法】酵素果汁製作食譜

 
酵素減肥法如何進一步活化酵素?
除了早上喝鮮榨果汁,令酵素發揮排毒功效,晚餐前吃點蔬果沙拉,也能令晚上8點後處於主導位置的代謝酵素活化起來。而平時的飲食中,可以多吃優酪乳、泡菜、食醋等發酵食品。


簡單攝取酵素的兩個方法
以下要介紹兩個可以解決酵素不足的方法,請一定要參考並每天實踐。

1.蔬果凍
蔬果凍是可以將蔬菜或水果直接吃下去的食物,所以可以攝取到沒有被破壞的酵素,但是有幾項要注意!生的蔬菜含有硝酸態窒素,這是有可能會造成癌症或血液障礙的物質。但是因為加熱會讓酵素被破壞,所以挑選一些生吃也沒關係的食材自己做做看吧!

<生吃也沒關係的蔬菜:高麗菜、萵苣、小黃瓜、蘆筍、花椰菜(莖以外)、紅蘿蔔、番茄、水果>


2.味增等發酵食品
味增等等的發酵食物含有很豐富的酵素,以前的日本人沒有酵素不足的問題就是因為每天都有在喝味增湯或吃醬菜等等的發酵食品。味增湯要讓酵素盡量保存的話,在味增融化後要注意不要加熱到沸騰的狀態。

酵素減肥法—體溫不要低
酵素在37度左右處於最活躍的狀態,所以體溫一定要保持好,否則體溫過低,新陳代謝低下,酵素是很難發揮作用的哦!


►酵素減肥法—12點前睡

注意睡眠時間也會影響酵素機能,儘量在淩晨12點前睡覺,這樣才能讓體內的酵素迴圈加速起來。
►人人都適用的 早餐果汁減肥計畫
早餐—喝一杯富含酵素的鮮榨果汁:早上起床後,喝一杯常溫水和新鮮水果或蔬菜榨成的果汁。肌膚感覺粗糙、蠟黃或身體不適時,建議喝營養均衡的紅蘿蔔汁。
http://slimrate.blogspot.tw/2014/02/blog-post.html
午餐—就吃喜歡的食物吧:午餐可以安心吃喜歡的東西。但要提醒自己吃飯速度不要太快,也不要吃太多,細嚼慢嚥好好品嚐美食。中午是消化酵素的工作時間,午餐吃多一點,可以抑制晚餐食量,好好安排一日三餐的食量。

下午—肚子餓吃點心也 OK:下午工作如果感到肚子餓,也可以每天吃點心。只是,請選擇血糖值上升速度慢、易有飽腹感的堅果類或少量的黑色巧克力。

晚餐—7~10 點飲食原則大不同:「晚餐太晚吃」和「吃太多」是導致肥胖的最大原因。就算你早餐喝果汁,如果很晚才吃晚餐,完全不會有任何的減肥效果。

請在晚上 12 點前入睡,讓身體進行修復:據說優質睡眠可以讓體內酵素量變多,進而改善體質,所以千萬不要熬夜。


★注意:
加快體內酵素浪費的行為:暴飲暴食、酗酒、睡眠不足、吸煙、壓力
什麼飲食無法補充酵素:總是進食加熱的食品、不吃發酵食品、偏食

掌握以上介紹的酵素減肥法,讓身體裡的酵素達到最佳的運作,每天都把身體裡的廢物排乾淨,水腫、宿便、皮膚暗沉通通掰掰啦~趕快來試試酵素減肥法!!

延伸閱讀
你是哪種身材類型? 看身材選對減肥方法 
週末一公斤宿便排毒計畫 - 地瓜減肥法
鄭多燕親授健身舞局部減肥操有效狙擊肥胖,亞尼活力網教你如何減肥 
明星減肥法-尹恩惠泡菜減肥法,狠甩9公斤腰內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