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20個天然食物,成功降體脂肪!


減肥除了必備的飲食和運動,加強關鍵性的生活習慣5大項,讓你輕鬆甩脂5%!想要降體脂,除了均衡飲食外,有些『降體脂食材』對瘦身特別有幫助,完美小編帶你來看看近期在日本最受關注的降脂食材!

1、洋蔥皮:
        在用餐時攝取了多餘的脂肪,是瘦身的一大公敵。洋蔥皮,含有豐富的槲皮素而大受民眾青睞。此種成分的功用,會在消化器官與脂肪結合,抑制對脂肪的吸收,並且將脂肪排出。此外,洋蔥皮所帶有的香味與辛辣成分...硫丙烯,能促進消化液分泌,幫助維他命B1吸收,使新陳代謝變好。因此,在食用多油脂的餐點時,搭配洋蔥皮一起吃,對瘦身很有幫助。

2、蛋白:
       最新的研究顯示,蛋白擁有抑制脂肪囤積的功能。在用高脂肪食物餵食白老鼠的實驗中,將實驗分成加入蛋白中所含的蛋白質與酪蛋白兩組,其中蛋白組的體脂肪量,最後結果是較酪蛋白組來得低。雖然在實驗中,是否是因為活化了與燃燒脂肪有關的酵素,詳細進一步的數據結果,還有待證實。不過可以推論,蛋白裡所含的蛋白質,可以促使脂肪燃燒酵素活性化,抑制脂肪囤積。

3、檸檬:
       擁有清新香味的檸檬,也是瘦身的好伙伴。在有關檸檬的實驗中,喝了檸檬汁後,再吃下高脂肪的食物,測量這樣吃法的人的體內三酸甘油脂數值,比沒喝的人來得低。由此可見,喝不喝檸檬汁,與脂肪上升很有關連性。這樣的結果是由於檸檬汁可以抑制腸壁對脂肪的吸收。所以,吃飯時搭配檸檬汁當飲料,能有不錯的瘦身效果。

4、葡萄:
       葡萄汁與葡萄酒都含有自黎蘆醇,是降低膽固醇的天然物質。動物實驗也證明,它能使膽固醇降低,抑制血小板聚集,所以葡萄是高血脂症者最好的食品之一。

5、蘋果:
      因富含果膠、纖維素和維生素C,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蘋果可以降低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膽固醇,而使對心血管有益的高密度膽固醇水準升高。

6、山楂:
      是許多消脂茶的主要成分,所含黃酮類具有擴張血管、降低血壓、膽固醇的作用。

7、大蒜:
       含有蒜素和硒等礦物質,能降低血液粘稠度,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和防止血栓形成,有助於增加高密度膽固醇,對減肥有利。

8、韭菜:
  除含有鈣、磷、鐵、糖和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C外,還含有胡蘿蔔素和大量纖維素,能增強胃腸蠕動,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幫助排除腸道中多餘的脂肪。

9、冬瓜:
  含有蛋白質和豐富的維生素C,能去除身體內多餘的脂肪和水分,起到減肥作用。

10、胡蘿蔔:
  含果膠酸鈣,它能與膽汁酸結合從大便中排出。身體要產生膽汁酸勢必會動用血液中的膽固醇,從而促使血液中膽固醇的水準降低。

11、牡蠣:
  富含微量元素鋅及牛磺酸,牛磺酸可以促進膽固醇的分解,有助於降低血脂水準。

12、海帶:
  富含牛磺酸、食物纖維藻酸,可降低血脂及膽汁中的膽固醇。


13、紫菜:
  富含碘,對於清除血液中的膽固醇有良好功效。

14、香菇:
  能明顯降低膽固醇、甘油三酯水準,且可使體內高密度膽固醇增加。

15、木耳:
  富含鐵、維生素和各種磷脂,有促進消化和降血脂作用。

16、山苦瓜:
  許多相關研究發現,苦瓜具有抗癌,預防動脈硬化、降血糖、減肥等效果。其中減肥、降血糖,頗受國外學者重視,為日後可製成藥品或健康食品,解決日益嚴重的第二型糖尿病及肥胖問題。

17、燕麥:
  含有極豐富的亞油酸和皂皂疳素,可防治動脈粥樣硬化。

18、玉米:
  含有豐富的鈣、磷、硒和卵磷脂、維生素E等,均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印地安人幾乎沒有高血壓、冠心病,這主要是得益於他們以玉米為主食。

19、牛奶:
  含有豐富的乳清酸和鈣質,它既能抑制膽固醇沉積于動脈血管壁,又能抑制人體內膽固醇合成酶的活性,減少膽固醇的產生。

20、酸奶:
  既含有牛奶中的營養成份,又含有助消化作用的乳酸菌,降脂減肥作用更勝一籌。

完美小編提醒:要降體脂,以上食材對降體脂特別有幫助,但小編還是建議水水們均衡飲食為重,另外減肥降底之要特別注意以下5點!

減肥降體脂要遵循5C減肥「要」。
1、「要」改變(Change)減肥態度
2、「要」改變人際關係
3、「要」改變生活型態
4、「要」改變飲食習慣以
5、「要」改變運動習慣等

血糖高控制方式
8種有益糖尿病的保健草藥

看更多降體脂肪方法
『 體脂肪如何燃燒』圖解體脂肪分解過程!
成功5大法則,教你輕鬆降「體脂肪」!

運動如何降低體脂肪?有效降體脂你應該這麼做
喝茶可以降體脂?燃脂消贅肉3大茶飲

正在使用藥物者,建議使用前徵詢醫師意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