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媽咪產後瘦身】產後瘦身甩油-火辣身材只要有心妳也可以!

以前的女人常常是結婚後就變成了黃臉婆,生了小孩又身材走樣,不過現在女人是愈來愈懂得保養,像是許多女明星產後復出就不僅比婚前更有韻味,身材更是恢復的一極棒,我個人覺得徐熙娣(小S)就是標準的辣媽一名!你心目中的NO.1辣媽又是誰?而她們究竟是怎麼保持身材的呢?


圖片轉自:小s微博


以前的女人常常是結婚後就變成了黃臉婆,生了小孩又身材走樣,不過現在女人是愈來愈懂得保養,像是許多女明星產後復出就不僅比婚前更有韻味,身材更是恢復的一極棒,我個人覺得徐熙娣(小S)就是標準的辣媽一名!你心目中的NO.1辣媽又是誰?而她們究竟是怎麼保持身材的呢?

明星產後瘦身【辣媽一號小檔案】

  
‧姓名:徐熙娣(小S)
‧生日:1978/6/14
‧身高:160cm
‧體重:43kg
‧星座:雙子座

【產後瘦身方法】
‧勤抹除紋霜
懷孕期間就開始抹除紋霜,直到產後,現在身上一條紋也沒有。
‧穿塑身衣
必需要天天穿著效果才會顯著。
‧產後前兩周不吃水果
除了不吃補品以外,水果也不碰,避免攝取過多水分跟糖分。
‧請專業的健身教練指導健身
動作重點強調美化胸線、收臀、消除背和腹部贅肉。
‧請營養師調配瘦身餐
產後第一天(1日5餐)──早餐:薑絲魚湯、麻油麵線、綠色蔬菜。中餐:麻油豬肝、五穀雜糧飯、什錦蔬菜。下午茶:甜粥玉米。晚餐:藥膳雞腿、鮭魚炒飯。夜宵:黑糖蕃薯。接下來的3週餐──第一週:鱸魚湯、豬肝藥膳餐。功能:排除體內毒素。第二週:豬腰、燉品。功能:補充鈣質、礦物質。第三週:麻油雞。功能:溫補作用。

明星產後瘦身【辣媽二號小檔案】


‧姓名:李蒨蓉
‧生日:1978/10/5
‧身高:160cm
‧體重:43kg
‧星座:天秤座

【產後瘦身方法】‧活力輕早餐──肉類和輕度的澱粉
早餐多吃高蛋白食物,像是肉類和輕度的澱粉,因為好的澱粉是提供一天所需能量與活力的來源,只是吃澱粉要有一些學問和技巧,選擇一些輕度的澱粉,像是全麥吐司就是不錯的選擇,千萬不要吃過於精緻的麵包或是難消化的糯米,這些都是超級會讓人肥的食物。
‧營養輕午餐──綜合沙拉最好
中午吃的東西都可以跟平常相同,尤其一定要有澱粉,不然熬不到晚上或隔天,不過和早餐比較起來,中午的量要減少一半,或是也可以吃較低熱量的冬粉、蒟蒻麵等來取代傳統麵食;如果可以的話,自己動手做沙拉,多放一些青菜水果補充必須的營養,可以淋一些和風醬油來取代千島醬或美乃滋,因為那些都是非常高熱量的!
‧家常輕晚餐──少吃澱粉
晚上的飲食可是一大關鍵,所以要有所克制,澱粉類要盡量少碰,如果想吃米飯、麵食的話,最好用蒟蒻麵來替代。蒟蒻麵無須加醬,配上鹹甜的魚子醬和火腿數片,就是一道很棒又低熱量的料理了。


明星產後瘦身【辣媽三號小檔案】



‧姓名:陳孝萱
‧生日:1970/7/17
‧身高:165cm
‧體重:49kg
‧星座:巨蟹座

【產後瘦身方法】‧做熱瑜伽
雖然瑜伽對於瘦身的幫助沒有那麼明顯,但由於動作的伸展吐納,可以幫助恢復身體的狀態;特別是其中許多動作與產後恢復的動作類似,可以幫助放鬆肌肉,保持子宮健康,尤其是產後怕寒的體質,熱瑜伽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使用塑身保養品
皮膚在懷孕時受到拉扯,產後在肚子、大腿和臀部等位置,都容易有紋路的產生。所以,在產後要多擦瘦身霜來幫助局部的雕塑和恢復肌膚的緊實。
‧穿調整型內衣
要讓產後身材更魔鬼,其實調整型內衣真的幫了不少忙,因為調整型內衣除了能將贅肉雕塑,能夠使胸部更加集中提升、身材自然也更加完美了!


明星產後瘦身【辣媽四號小檔案】


‧姓名:賈永婕
‧生日:1974/7/21
‧身高:175cm
‧體重:54kg
‧星座:巨蟹座

【產後瘦身方法】‧懷孕期間維持運動
即使是懷孕期間,還是維持瑜伽和游泳的運動習慣。
‧綁腹帶
生產72小時內就開始綁腹帶,消除小腹。
‧產後維持塑身運動習慣
每天做抬腿運動、仰臥起坐,和一些伸展、雕塑身材的動作。
‧飲食調整
坐月子結束後,早餐喝綠茶優酪乳,午餐不吃,只吃晚餐,但晚餐不吃任何澱粉類食物,很快就能恢復完美的身材。


明星產後瘦身【辣媽五號小檔案】


‧姓名:季芹
‧生日:1976/4/16
‧身高:165cm
‧體重:46kg
‧星座:牡羊座

【產後瘦身方法】‧產前刻意戒掉高油脂食物
戒掉高油高熱量的油炸食物,減少攝取食物當中的糖分和油,像一些容易讓身體發胖,又不具有高營養素的東西,在懷孕的時候就戒掉不吃了。
‧餵母奶不急著節食
在生產之後沒有馬上節食來恢復身材,因為產後母體其實是很虛弱的,加上要餵母奶所以真的不能急,更不適合立刻用急速節食的方式來進行減肥塑身。
‧穿上調整型內衣瘦身
到坐月子的後期,開始穿上現在坊間為產婦量身打造的調整型塑身衣,穿塑身衣是一件很需要耐力的事情,雖然穿脫會有一點點不方便,但是效果真的超好,而且因為緊緊壓著胃,也會讓飲食量漸漸減少。


明星產後瘦身【辣媽六號小檔案】

‧姓名:李詠嫻
‧生日:6/4
‧身高:170cm
‧體重:47kg
‧星座:雙子座

【產後瘦身方法】‧懷孕期間保持運動
因為平時就有固定的運動習慣,到了懷孕期間仍然保持每日散步30分鐘,並且定期練習孕婦瑜伽,可能是因為長時間的運動習慣,所以在懷孕期間幾乎只有腹圍變大。
‧產後增強運動
產後持續作瑜伽練習,或是凱格爾運動,如果有時間的話偶爾會出門慢跑1小時左右,接著再進行比較緩和的伸展操來放鬆身體。
‧洗澡後進行全身的按摩

在洗完澡擦乳液的時候,可以順便進行全身的按摩,除了可以放鬆全身的肌肉以外,還可以順便保養肌膚。
‧穿小size衣服激勵自己
除了狂運動之外,更利用心理戰術來保持自己減重的決心!買一件小size的衣服或是牛仔褲吊在房間內,每天都看著那件衣服,告訴自己一定要瘦下來直到穿上那件漂亮的衣服才可以停止!再加上「不希望老公看到自己變形身材」的心態,更能加強自己甩油的決心!

明星產後瘦身【辣媽號小檔案】


姓名:陶晶瑩 
生日:1969.10.29
身高:162 cm 
體重:45 kg 

【產後瘦身方法】
清淡的飲食
生完孩子兩個月,就接下來金曲獎的主持棒,能在短短時間內有不錯的表現,已經很不容易。
有醫生指出,陶子產後身材昏狀慢與水腫體質有關,所以選取食物更要注意。
麻油豬腰和紅豆苡仁湯是可以幫助利水的,但出於瘦身考慮,麻油要減半,湯也只喝湯水。屬於水腫體質的人,建議飲食清淡,減少鹽分吸收。也可以通過運動來幫助血液循環,解決因為新陳代謝而產生的水腫症狀。



看了以上幾位辣媽的產後瘦身方法,會發現其實都不是很困難,飲食控制、固定運動、穿塑身衣維持、天天抹保養品等,方法大家幾乎都知道,但重點是自己能不能像她們一樣為了美麗而持之以恆;不過也有人說,其實最快的塑身方式就是帶小孩,因為帶小孩實在是太辛苦啦~不僅費力,更是費心呢!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