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減肥】冬季吃木瓜減肥效果最驚人

冬季我們最大的煩惱就是聽:我最近食慾太好,又胖了!怎麼辦?該怎麼辦呢?能不能在享受美食的同時,找到適合的減肥辦法呢?亞尼活力纖小編提示其實關鍵是你的飲食,你要選對適合減肥的食物來吃。冬季,木瓜是個不錯的選擇哦!

吃木瓜減肥有效嗎?首先要了解
減肥過程是消耗人體脂肪的過程,雖然木瓜對人體有很多有益的功效,卻也含有大量的脂肪,所以亞尼活力纖小編特別針對木瓜減肥法進行研究,大家一起來探討木瓜真的能減肥嗎?



木瓜的特質
  木瓜性平、微寒,味甘。素有“百益果王”之稱。我們所說的木瓜有兩大類,薔薇科木瓜屬植物木瓜與熱帶水果番木瓜科木瓜(番木瓜)。木瓜從用途上也分為食用和藥用木瓜。

木瓜的營養成分

  木瓜的成分:番木瓜堿、木瓜蛋白酶、木瓜凝乳酶、番茄烴、維生素B、C、E、糖分、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隱黃素、蝴蝶梅黃素、隱黃素環氨化物等。

木瓜營養成份

木瓜對人體的養生保健功效

  1、健脾消食: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可將脂肪分解為脂肪酸;現代醫學發現,木瓜中含有一種酵素,能消化蛋白質,有利於人體對食物進行消化和吸收,故有健脾消食之功。
  2、抗疫殺蟲:番木瓜堿和木瓜蛋白酶具有抗結核桿菌及寄生蟲如絛蟲、蛔蟲、鞭蟲、阿米巴原蟲等作用,故可用於殺蟲抗癆。
  3、通乳抗癌:木瓜中的凝乳酶有通乳作用,番木瓜堿具有抗淋巴性白血病之功,故可用於通乳及治療淋巴性白血病(血癌)。
  4、補充營養,提高抗病能力:木瓜中含有大量水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及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可有效補充人體的養分,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

  5、抗痙攣:木瓜果肉中含有的番木瓜堿具有緩解痙攣疼痛的作用,對腓腸肌痙攣有明顯的治療作用。
  木瓜果實含有豐富木瓜酶,維生素C、B及鈣、磷及礦物質,營養豐富,果實含大量豐富的胡蘿蔔素、蛋白質、鈣鹽、蛋白酶、檸檬酶等,具有防治高血壓、腎炎、便秘和助消化、治胃病,對人體有促進新節代謝和抗衰老的作用,還有美容護膚養顏的功效。

木瓜減肥的原理
木瓜裡內含木瓜酵素,而青木瓜的木瓜酵素是成熟木瓜的二倍左右,這些木瓜酵素不僅可分解蛋白質、糖類,更可分解脂肪(其分解脂肪的能力可以 說是木瓜最大的特色),通過分解脂肪可以去除贅肉,縮小肥大細胞,促進新陳代謝,及時把多餘脂肪排出體外,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

吃木瓜減肥法
以搭配肉類一起烹調,這樣可以使肉類充滿了木瓜的清香,還因為木瓜酵素分解蛋白質的作用,使肉的口感更鮮嫩,和放過嫩肉粉一樣,更重要的是可以幫助我們分解肉類中的脂肪,還能幫助多余脂肪排出體外。另外,由於木瓜的營養豐富,但熱量卻極低,比號稱低熱量的蘋果還要低,所以也可以在飯前和飯後吃一些,也可達到分解脂肪,排出脂肪的作用。

吃木瓜對女人都有哪些好處:
木瓜減肥
  木瓜裡的木瓜酵素不僅可分解蛋白質、糖類,更可分解脂肪。多吃木瓜能幫你除去身體的多餘脂肪,促進新陳代謝。還可以整腸助消化,有治療腸胃炎、消化不良、預防消化系統癌變的作用。

青木瓜豐胸
  青木瓜自古就是第一豐胸佳果,木瓜中豐富的木瓜酶對乳腺發育很有助益,而木瓜酵素中含豐富的豐胸激素及維生素A等養份,能刺激女性荷爾蒙分泌,並能刺激卵巢分泌雌激素,使乳腺暢通,達到豐胸的目的。

木瓜美容
  木瓜酶,還能幫助潤滑肌膚,豐富的維生素C加上木瓜酶助消化能力,能夠盡快排出體內毒素,對於由內到外清爽肌膚,很有效果。木瓜肉色鮮紅,含有大量的β胡蘿蔔素,對身體非常重要,β胡蘿蔔素也是一種天然的抗氧化劑,能有效對抗破壞身體正常細胞、使人體加速衰老的自由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