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不發胖』跟我這樣吃

飲食並非少吃就能減肥,如進食的技巧、食物的烹調、外食的選擇等等,皆是控制體重的關鍵。同樣的營養價值,如果選擇熱量較低的食物,對體內的寶寶並沒有差別,但是對於母親本身,可是影響很大唷!而且這些觀念及技巧,對於産後恢複身材也很有幫助。

改變進餐順序

先喝水→再喝湯→再吃青菜→最後才吃飯和肉類。

  1. 養成三正餐一定要吃的習慣。
  2. 生菜/水果沙拉應刮掉沙拉醬後再吃,或要求不加。
  3. 肉類應去皮且不吃肥肉,只吃瘦肉部份。
  4. 油炸食品先去油炸面皮後再吃。
  5. 濃湯類只吃固體內容物,但不喝湯。
  6. 帶湯汁的菜肴,將湯汁稍加瀝幹後再吃。
  7. 以水果取代餐後甜點。
  8. 以茶、開水或不加糖的飲料及果汁,來取代含糖飲料及果汁。
  9. 注意食物的種類及吃的份量。
  10. 吃完東西立刻刷牙,刷過牙就不再進食。
  11. 睡前三個小時不再進食(但白開水除外)。


無標題圖片


產後肥胖和普通肥胖是不一樣的。有些媽媽會感覺減肥怎麼這麼難?這實際是身體內部代謝發生了問題。對於產後減肥,我的建議是:對於尚在哺乳期中的媽媽,不節食、適量運動。

根據研究發現,餵母乳可以消耗更多熱量,讓減重更具成效,最新的報告還發現吃母乳的寶寶將來長大後比較沒有肥胖的問題,所以餵母乳真的是好處多多,身為女性千萬不要辜負這項大自然賜予的權利與任務


這項研究成果刊登在最新一期的國際母乳哺育期(International Breastfeeding Journal)上。



注意不要暴飲暴食日常生活中也要盡量做到多運動,這樣下來就會自然達到瘦身的效果。再告訴媽媽們一個小知識,即使是小寶寶能做的運動也是大量存在的哦。暫且從散步之類的輕微運動開始吧?

延伸閱讀:  


【產後瘦身】產後瘦身體重的恢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