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瘦身】產後減肥練瑜伽的好處





引用自:http://blog.youthwant.com.tw/raymama/slim/51/
產後練習瑜伽的優勢在於骨盆底的支持組織、韌帶都處於比較松馳的狀態,更容易完成某些姿勢。

定期適度的瑜伽訓練幫助新媽媽消除當母親後所產生的生理、心理問題,比如形體恢復、失眠、荷爾蒙失衡引起的情緒變化和照顧新生兒所面臨的排戰等。
產後瑜伽各種特定的體式、有效的呼吸、平靜的冥想,讓新媽媽體型窈窕、皮膚光彩、母乳充裕、體力充沛。

產後瘦身練瑜伽的好處

1、幫助緊實腿部和腹部肌肉,減少贅肉。
2、 緊實胸部,防止哺乳後乳房下垂。
3、 緩解和治療產後的頸椎、腰椎疲勞。
4、 培養平靜的情緒,緩解產後抑鬱。
 

孕期瑜珈 降低孕婦壓力
說起瑜珈的好處,可以列上好長一串, 減壓、幫助睡眠、緩解過敏和哮喘病症、降血壓、降低焦慮……可好多人覺得自己身體不夠軟弱,看著瑜珈教練高難度的優美動作,不敢輕易嘗試。

  
準備活動:先進行幾分鐘的熱身運動,讓身體適度柔軟和活躍。
練習前,先保持全身緊張,然後將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直到呼吸變得平靜、均勻,想像空氣像雲一樣在身邊流動。在做瑜珈的每個動作時,每次呼吸間從1默數到10,隨著數數逐漸放松身體。

  
注:孕婦練瑜珈,有降低壓力和幫助生產的作用,不過如果以前沒有練過瑜珈,最好在生產後再進行練習。


延伸閱讀
產後瘦身第一步:產後瘦身運動
媽咪們產後瘦身的秘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