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中秋烤肉怎麼吃不會胖,再多續攤我不怕!


中秋節是團圓的節日,親朋好友一同烤肉,常常我們的烤肉不止一攤,整個中秋連假除了烤肉,月餅、柚子更是不可少的,這些高熱量的食物吃下來,體重可能都要胖個3公斤不止,這樣真是太可怕了,本文教你如何中秋大吃烤肉不變胖的秘訣!

中秋烤肉「隱藏熱量」發胖食物

烤肉常見的玉米、豬血糕,常誤認是蔬菜或蛋白質類,事實上它們都是澱粉類,隱藏驚人熱量,1根玉米或4小塊豬血糕就相當於一碗飯熱量,烤肉必吃的「吐司夾肉」,同樣也是熱量容易破表的危險吃法,因為2片土司就相當於是一碗白飯熱量,約250至300大卡。


中秋烤肉照著這個順序吃就不易變胖!

烤肉原則上,先吃海鮮>再吃蔬菜類>再吃肉類>最後再吃少量的加工食品。

1、不沾市售烤肉醬
烤肉醬雖然能增添美味,但是在製作過程中已添加大量食鹽或味精,這些看不到的高鹽分和高油脂,一旦攝入過多,會讓水分滯留在體內,臉部或下半身易浮腫。

2、不要吃加工食品
甜不辣、花枝丸、貢丸、小香腸等一些比較難避免在烤肉裡出現的加工食物,能不吃就不要吃。

3、澱粉類少吃
豬血糕、甜不辣、玉米,是烤肉時不可避免的,但都是非常容易胖跟熱量很高的食物,另外吐司是非常高GI的精緻澱粉,如果真的想吃最多也吃一片就好了


4、不喝含糖飲料
水是最優先的選擇,因為烤肉時不可避免的我們會吃進比較多的塩份,也就是鈉,這時多喝水可以幫助代謝,或可自製消脂茶飲,取代含糖飲料,去油解膩消肉。
大口吃肉靠「纖美茶」去油解膩促消化

5、多吃海鮮類
蝦、花枝、透抽、蛤蜊、鯛魚、冰魚,等一些蛋白質豐富,但脂肪含量較低的海鮮類,都是可以多吃的食材。

6、多吃蔬菜類
多吃花椰菜、洋蔥、青蔥、茭白筍、鮮香菇、甜椒等,先吃青菜增加飽足感,可用萵苣、高麗菜葉取代吐司夾肉片,減低熱量,還可以多攝取纖維,促進腸胃蠕動。

教你中秋烤肉怎麼吃不會胖

7、適量吃肉類

烤肉我們必吃的都是里肌肉,里肌肉是豬肉裡還不錯的食材,至於牛小排、培根、肥牛、肥羊、雞翅等的食物,因含有脂肪含量較高,吃多了對身體也是一種負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