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元兇?造成下半身肥胖的六大惡習

穿了一條漂亮牛仔褲,腰上贅肉卻冒出來,還有一天天變粗的大腿和小腿……想甩肥肉就快來了解這幾個最易導致年輕女人下半身發胖的原因。

1. 雌激素分泌紊亂
雌激素分泌紊亂,壞習慣讓妳胖讓妳散發女性魅力的雌激素,是讓下半身變胖的罪魁禍首。餓一頓飽一頓、亂服減肥藥、意外懷孕等,都會讓雌激素分泌紊亂,導致脂肪在腹部和大腿部位堆積,下半身越來越胖。因此,按時就餐、不亂服減肥藥和積極避孕,都是防止下半身發胖的關鍵,尤其是避孕藥。大多數人以為長期服避孕藥會變胖,其實這是誤解。過去避孕藥中雌激素含量高,長期服用的確會導致體內脂肪堆積。但近幾年改良後的新型口服避孕藥中,雌激素含量已由過去的150微克降至30微克,甚至20微克。這種僅含超低雌激素的口服避孕藥,完全不會讓妳變胖。

2. 蹺腿坐著
蹺腿坐著,一邊悠哉一邊胖此刻,妳可能正窩在沙發里,蹺著腿在讀這篇文章。無論在家還是在辦公室,如果妳蹺著腿坐一整天,會阻礙腿部血液和淋巴循環,導致下半身浮腫。再不好好做浮腫護理,比如按摩,下肢靜脈會漸漸突出,嚴重影響下身循環,導致脂肪增厚,連肌肉都會僵硬。
因此,除了改掉蹺腿這種不良坐姿,不要老坐著不動,還要積極做下身按摩。可以每天洗過溫水澡後,用身體專用按摩精油按摩小腿或足底,無論扭捏或按壓,都可以及時緩解下半身浮腫,防止脂肪堆積。


3. 褲子尺寸不合
性感太“緊身”,胖得穿不上緊身牛仔褲、束身內衣等緊身衣物,甚至迷妳裙、無袖衫等性感穿著,都會讓下身發胖。因為太緊身的服裝會阻礙腿部正常運動,還會阻礙腰腿部位血液循環
短裙則會使腿部受涼,同樣影響血液循環,導致脂肪堆積。
因此想防止下身變胖,一定要做好腿部保暖,不穿太緊的裙子、褲子。


4. 走路
姿勢不對
小腿拼命胖平時沒時間運動,走路上下班也可以健身。但走路姿勢不對,或鞋子穿得不對,不僅減不了肥,還可能變得更胖,甚至嚴重影響足部健康。
正確走路姿勢是,腳後跟貼到地面,腳尖則要有踢地感。最好不要穿高跟鞋快速走路,否則不僅會讓雙腳承受更多壓力,連脊椎都會跟著吃不消,晚上回家還會腰酸背痛。


5.長時間站立
有些人因為工作關係必須長時間站立,久而久之小腿肌肉變得非常結實,甚至影響美觀。另外,運動方式不正確或是長時間站著,造成蘿蔔腿或小腿浮腫。
對抗招數:泡澡以鬆弛緊繃的肌肉,在泡澡時按摩小腿,使血液迴圈通暢以改善浮腫;如需長時間站立工作,可穿著彈性褲襪以防止小腿靜脈曲張,休息時間亦可以多按摩小腿。


6.飲食高熱量、重口味

如果喜歡吃高熱量的甜點及油炸食物,吃飽後又習慣坐著,慢慢的,下半身就開始囤積脂肪,嗜吃重口味食物的人,也會因為攝取過多的鹽分也發生腿部浮腫。
對抗招數:控制好飲食,少吃高熱量的食物,做到低脂肪和高纖維相結合,選擇較清淡的飲食方式,且多喝消水腫的茶飲,再加強下半身的按摩。


小編也建議水水們可以依照自己的是屬於肥胖型、肌肉型、混合型做適合的運動、伸展,找對法,再去做效果才會好喔!

☑脂肪型肥胖
如果是純粹脂肪型肥胖的人,他們通常小腿都不粗,只有屁股和大腿脂肪比較多。因此很適合快走運動,因為快走運動會大量活動屁股和大腿肌肉,所以對於減少這兩個部位的脂肪很有效果。

方案:
1.瘦屁股和大腿為主→ 快走、自行車、健身車
2.有效減少小腿脂肪→ 踩車輪運動
3.不想長肌肉蘿蔔 → 游泳
4.加強局部瘦身 → 刮痧


☑肌肉型肥胖
應該說是肌肉過度發達。這種類型並沒有多餘脂肪,但就是肌肉過於發達,常常在運動員身上可以看到。要讓肌肉不要這樣發達,當然就是減少運動,別再刺激它,自然就會鬆軟下來,不再那麼緊繃。

方案:
1.拉筋伸展操 → 每天多次,專攻肌肉發達的部位。
2.瑜珈伸展操 → 每周兩次,每次一小時。
3.按摩腿部 → 每周兩次,每次一小時。


☑混合型肥胖
混合型肥胖,就是下半身有脂肪也有肌肉。通常是下半身很多脂肪,另外大小腿還有肌肉蘿蔔。這種類型的煩惱,就是夏天穿短褲很醜,因為小腿肌肉粗壯;冬天穿長褲還是很醜,因為大腿很粗很胖。

方案:
1.快走40分 + 按摩小腿10分
2.踩車輪運動40分 + 抬腿10分
3.騎健身車40分 + 按摩小腿10分


建議搭配CLA,效果更佳

1.降低體脂:體脂肪能減少約2kg,肌肉增加0.7kg。
2.保持肌肉:復胖後體內仍有較高比例的肌肉組織。
3.縮小肚子:腹圍可減0.6公分;腰圍可減1.4公分,但體重並未下降。
4.輔助運動:服用CLA三個月搭配運動,比只有運動的人體脂多減6%。



延伸閱讀
減肥食品素材-紅花籽油:簡稱CLA共軛亞麻油酸
最有效的快走運動減肥法
教你如何瘦下半身:瘦下半身從瘦屁股開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