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減肥五個要訣

夏季肥胖
夏天天氣炎熱,很多人以為吃不下會變瘦。氣溫高人體的新陳代謝反而慢,導致消耗的熱量變少,加上長時間待在冷氣房裡,運動量減少,這時候喝一杯珍奶或吃一盤涼麵,當心"夏季肥胖"找上門。 

夏天減肥迷思-流汗等於減肥

夏天容易流汗,隨著汗水排出體外是水份、維他素及礦物質,流汗只是身體散熱的一種現象,不會減少體脂肪。

夏天肥胖的原因

●天氣炎熱懶得運動
●長時間待在冷氣房內,造成代謝下降
●室內外溫差大,造成自律神經失調
●天氣悶熱導致睡眠不足,影響正常作息
●生活習慣不良、經常晚睡或吃消夜
●常吃涼麵或冰涼的高澱粉食物
●過量飲用啤酒可樂等高熱量飲料
●常喝果汁、運動飲料
●常吃布丁或冰淇淋等甜食
●暑假出遊吃太多油炸類

想擺脫夏天肥胖的要訣

1. 在飲食方面
要選擇合適的食譜,脂肪攝入量不超過30%,碳水化合物應占55%~60%,蛋白質15%,每周堅持3天。瓜果、蔬菜大量吃,魚肉、雞肉等低脂肉類完全可以在食譜中出現。
大量吃蔬菜
2. 別被數字迷惑
在經過一場較劇烈的運動後,人的體重會減輕1-4磅,別為此沾沾自喜。正確測定減肥效果的方式是,每周測一次,每月平均一次
一周或一個月量一次
3. 多喝水
一天至少需要要喝8杯水,許多人喝含糖飲料或啤酒來補充水分,一罐340毫升裝的啤酒含有150卡路里,若一天喝上幾罐,身上會儲有許多僅靠天熱出汗散發不掉的熱量。水是最好的飲品無熱量無貼加,若真的想喝冷飲無糖綠茶用取代其他含糖飲料是最好的選擇 
4. 少量多餐
夏天對想減重的人來說,炎熱的天氣會抑制食欲,餓到太陽下山,人們就想洗動餅干盒和冰箱。建議每天吃5餐飯,每餐吃飯份量要少、時間均勻、少吃油膩及重口味食物,這樣就能起到減肥的作用。
5. 激發自己
看看自己的身形
夏天衣著單薄,多出來的肥肉難以遮蓋。可以多照鏡子,看著自己的身形,激發自己對於想瘦的渴望,也是一個方法喔~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