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減肥期間教你輕鬆吃西式速食,不怕胖



當今,吃速食和零食已成為人們的一種飲食方式
 
醫學研究表明:只要吃得當,街頭速食和零食也能使人健康,甚至有助於人們減輕體重。具體方法是:

西式速食聰明選

1.  主餐類
     速食店的主餐通常以漢堡、炸雞居多,多數漢堡是以絞牛肉或豬肉製作,本身脂肪含量就高,如果再加上乳酪(起士)、沙拉醬等,脂肪含量就更高了。因此,盡量選擇沒有加起士或沙拉醬的漢堡,若有沙拉醬可刮除改加些蕃茄醬。而薯條、薯塊、洋蔥圈、炸雞皆為裹粉油炸,脂肪含量極多,盡量少選擇它們。如果吃炸雞時記得要先把皮去掉,可以減少許多脂肪。
2.  點心類
     速食店的點心如冰淇淋、派等,脂肪及糖含量很高,盡量避免另外加點及食用。若吃冰淇淋類的點心,盡量不要另外再加脂肪和糖含量很高的巧克力醬。
3.  湯類
     速食店的湯大多為濃湯,前面曾經提過大多數的濃湯是用奶油炒麵粉而成,脂肪含量很多,盡量少點來喝。如果想喝熱的飲料,可以點咖啡、紅茶、或點一杯熱水,但是不要再另外加奶精或糖,增加熱量哦!
4.  飲料類
     咖啡、紅茶、汽水、可樂、柳橙汁等飲料幾乎不含脂肪,但糖含量高,所以熱量不低。另外國人習慣另外在咖啡、紅茶中加奶精,使得原本沒有脂肪的飲料多增加了脂肪也增加了熱量。


吃速食的日子裡,為營養加分。

喜歡吃速食的妳,為了避免營養不均衡,要記得額外為營養加分喔!其他2餐可以著重以下的低脂食材:

1.魚
如果當天已經吃了肉類漢堡,其餘兩餐請盡量避開肉類食材,並以魚類代替。切記要避開油炸類喔!

2.豆腐
人體不只需要動物性蛋白質,植物性蛋白質也很重要喔!豆腐正是植物性蛋白質的重要來源。

3.低脂優格
日常生活中容易忽略的乳製品,以優格來取代再方便不過了!
如果在意脂肪含量的話,可以選用低脂優格。起司雖和優格一樣,同為乳製品,但其脂肪含量較高,可別吃太多喔!

4.熟食蔬菜
蔬菜方面如果選用生菜沙拉的話,吃進去的量往往不多,且沙拉醬的脂肪含量及熱量都令人在意。
建議多吃水煮青菜或燙青菜,大量補充食物纖維!


除了營養外,口感和美味也是考慮重點喔!
一般人在吃漢堡等西式速食時常常不加咀嚼便吞下肚,其實對身體會造成不小的影響喔!
滿腹神經中樞接受飽足感訊息需要一段時間,東西吃太快的話,容易在感到飽足之前吃進過多的食物。

此外,口味太重也會導致不加咀嚼便把食物吞下肚,味道重的東西對的會令人覺得比較美味,但是味道比較清淡的東西,會讓人想要藉由慢慢咀嚼知其味道。

西式速食本身味道不是很重,就已經很容易狼吞虎嚥了,如果調味方面在加重的話,後果就更不堪設想了。
一但咀嚼次數減少,嘴部肌肉缺乏運動,減少對腦部的刺激,將導致注意力不集中。


速食類食物熱量表
麥當勞
                          
份 量
熱量(大卡)
漢堡
1個
248
聖代
1個
300
薯條 
小包
263
薯條
 中包
479
薯條
 大包
605
蘋果派
1個
251
麥香堡
1個
526
麥香雞
1個
350
麥香魚
1個
330
小漢堡
1個
263
吉事漢堡
1個
310
照燒豬肉
1個
461
麥克雞塊
6塊
328
  

肯德雞
                          
份 量
熱量(大卡)
薯條 
小包
205
炸雞 (翅膀)
1塊
181
炸雞 (上腿肉)
1塊
278
炸雞 (雞胸肉)
1塊
257
玉米湯
1杯
114
雞腿堡
1個
441
比吉司
1個
223
上校雞塊 
6塊
286


漢堡王
                          
份 量
熱量(大卡)
華鱈魚
1個
700
雙層吉士
1個
600
火烤吉士
1個
380
火烤漢堡
1個
330
華香雞排堡
1個
710


延伸閱讀
【減肥】減肥的人早餐要吃什麼?
不吃澱粉.無澱粉減肥?事實:是脫水讓體重減輕!
外食族減肥午餐怎麼吃的健康
減肥食品-姜黃減肥法
【瘦小腹】10大夏季緊急瘦腰方法絕招~教你如何告別游泳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