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性卵巢的人如何減肥?從降低體脂肪開始

「多囊性卵巢症」發病的原因不明,根據研究顯示多屬患者胰島素的代謝有先天性的缺陷,血液中有過多的胰島素無法有效控制血糖,加上卵巢功能障礙而出現過多不成熟的「囊泡」及過量的「雄性荷爾蒙」,約一半以上的患者會有肥胖的情形,而過高的體脂肪率是造成各種慢性疾病的主要導火線,該如何有效降體脂肪改善多囊呢?

每個成人體內,大約含有300億個白色脂肪,功能是將能量以脂肪細胞的形式儲存起來。每個脂肪細胞中,都含有三酸甘油脂,俗稱"脂肪球"。脂肪球量變大,脂肪細胞體積就擴增,造成肥胖;反之燃燒三酸甘油脂,細胞萎縮身材就瘦下來了。 

在正常情形下,脂肪細胞數目到了青春期後就不再增加。(有研究顯示,18歲時肥胖對以後造成肥胖或心血管疾病比例會增加)  

體脂肪形成之主要因素

1.食物中脂肪酸之提供 
2.體內脂肪酸生合成不平衡
3.體內能量來源過多 
4.體內賀爾蒙失調
5.體內代謝酵素機能不足

網友降體脂實例分享

減肥並不一定能減掉體脂肪,而減掉體脂肪的關鍵是在飯後30分鐘開始 
網友實例:陳先生並沒有躲過這次流行性感冒的侵襲,高燒之後體重掉了許多,而且陳先生看起來臉色憔悴、毫無精神,那是因為水分流失,肌肉和脂肪一起衰減。但是雖然瘦了,並沒有能減肥,因為只要回到原來的生活,體重一恢復,脂肪會比肌肉更容易增加。想真正減掉體脂肪還是應以運動及飲食一起配合

這和節食失敗的狀況一樣,減肥→恢復→減肥→恢復,這種體重持續增減的狀態,稱為「溜溜球現象」
拒絕溜溜球效應!減肥不反彈 擺脫複胖危機
這種現象往往會讓身體的肌肉減少,相對地脂肪的比例就會增加,漸漸變成不易瘦下來的體質。


透視體脂肪帶你了解什麼是bod 
●脂肪細胞在人生的一定階段開始發展 -- 分娩前和發育期,如幼年和青春期。雖然脂肪細胞的數目可能是由遺傳決定的,但看起來如果我們在這些周期被喂得過多,或者吃得過多,都會產生更多的脂肪細胞。
●成年人的身體含一定數量的脂肪細胞。當攝入的卡路里比使用得還多的時候,它們的尺寸會增加。當脂肪細胞變得更大時,他們會鼓起來 - 引起凹陷,鼓起和形成凹波紋,這就是脂肪團的特徵。
●苗條的人通常含有的脂肪細胞的數目比體重重的人更低或者一樣,但是各個脂肪細胞更小。當一個人體重減輕時,細胞的尺寸減小,但是脂肪細胞數目保持不變。
bmi

●一個脂肪細胞大約儲存0.5微克的脂肪。通常一個人身體裏含300-500億的脂肪細胞,作為能量儲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