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香蕉減肥法,全天候配合瘦得更快

早餐吃什麼減肥是許多女性所糾結的事。下面,小編為你推薦風靡日本的香蕉早餐減肥方法,並教你如何全天候配合,讓你瘦得更快。一個月下來,成功減重10斤,絕對沒有問題。

http://slimrate.blogspot.tw/p/blog-page.html

►早餐香蕉減肥計劃

一、香蕉減肥法簡單就瘦的3個理由

1、香蕉減肥包含多種營養,不怕營養不均勻
一根約100克的香蕉,熱量大概是87卡,比吐司、蘿蔔糕等早點的熱量更低,卻包含了豐富的維生素B、C、鈣、鎂、醇類等人體所需的營養素,光吃它就不怕營養失衡了。
2、消化醇素多多,消除宿便超Easy
香蕉含有大量的醇素,可以幫助消化,其中的鎂也能提高醇素的活性,並保持腸內水分,幫助排便,預防便秘。香蕉還含有其他水果幾乎沒有的“血清素”,有預防攝取過量的作用。
3、剝了就吃,超方便,容易堅持
90%以上的減肥失敗,都是因為沒有把減肥計劃堅持到底。現在,把早餐換成香蕉,剝了就能吃,而且,做幾份精致美味的香蕉餐也超容易。這麼輕松的事情,許多人都可以堅持到最後。


二、早餐香蕉減肥法,全天候配合瘦得更快

好吃多多的香蕉,瘦身小編推薦你早上吃,是因為上午腸胃的消化能力極低,需要選擇容易消化又營養滿分的早點。而且很方便,“匆忙”就不再是不吃早餐的借口。

午餐和晚餐不需要特別去吃,但考慮到這兩餐以碳水化合物為主食,再配合正常的作息,簡單瘦下來絕對不是夢。


1、早餐——只吃香蕉和水
吃午餐前,香蕉以外的食物要通通禁止,而且香蕉一定要搭配溫開水吃。因為香蕉熱量低極易消化,想一次吃2、3根也行。


point:綠香蕉、熟香蕉都OK  
不一定是熟透的香蕉才能吃,其實香蕉越綠,來自澱粉的解毒功效也就越高,而熟的香蕉也有維持免疫力的效果,偏好酸口感的人就選擇綠香蕉,喜歡軟爛、香甜口感的人就選熟香蕉。

2、晚餐——晚餐要在8點前吃完,嘴饞就只吃香蕉
肉類、蛋白質等是最難消化是食物,消化時間大概需要4小時,因此8點後絕對不能進食,所有食物才能在12點前消化得差不多。
如果嘴饞就只吃香蕉,因為香蕉含有消化醇素,只要15-20分鍾就能到達腸子,從而減輕胃的負擔。

point:主食選碳水化合物,口味清淡最好

 午餐和晚餐最好以碳水化合物為主,若工作忙碌無法按時吃晚餐,下午空擋時最好吃點餅幹。另外,晚餐吃甜食的習慣也要戒掉。


3、睡前——晚上12點前睡覺,調節易瘦體質

晚餐吃得太晚,腸胃就要在睡眠是工作,讓自律神經無法休息,體內廢物也代謝不掉。
研究顯示,在睡著的5-6個小時,才是身心真正消除疲勞的時段,但生理時鍾會受日照影響,日出後睡眠對細胞修複作用沒有什麼作用,所以一定要在12點前睡覺,身體和腸胃才能得到6個小時的充分休息。

4、飲料——大量補充水分,飲料絕對要去糖
常喝有味道的飲料會讓味覺變遲鈍,午餐、晚餐反而會吃得更多。而白開水有促進營養吸收的效果,也能讓口味變清淡,幫助改善體質。
早餐到午餐這段時間只能喝白開水,下午想喝飲料的話,可以選擇去糖或半糖飲料。

point:想到就喝,別把喝水當壓力
只要放一杯水在身邊,隨時想到就喝,久了就會對口渴的感覺變敏銳,也能讓口味變清淡,幫助改善體質。為了防止水腫,一天喝3000毫升的水為上限。

三、香蕉減肥妙招根據——美味香蕉減肥食譜也可以


1、香蕉沙拉
材料:香蕉一根,沙拉醬適量。
做法:
①把香蕉切成小塊,並拌上沙拉醬。
②再放到冰箱裏面冷藏一會兒,幾乎不要吹灰之力一盤香香甜甜的香蕉料理就搞定。
2、脆皮香蕉卷
材料:餛飩皮18張,香蕉3根。色拉醬1條,糖粉、素肉桂粉各適量。
做法:
①餛飩皮一字排開,擠上少許色拉醬。
②將每根香蕉去皮切成六等分,將每一張餛飩皮擺上一段香蕉,包成枕頭狀,缺口用水黏合。
③香蕉卷入溫油鍋炸至金黃色,撈起排盤,糖粉加上素。


香蕉對減肥相當有效,是因為它卡路里低,且食物纖維含量豐富。香蕉非常甜,因此會被人們認為,卡路里一定很高,其實不然,一根香蕉(淨重約100克左右)的卡路里,只有87卡而已,與一餐的白飯量(150克220卡)比起來,大約只有一半以下的低卡路里。

平日不正常的生活習慣,是癌症、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形成的原因。為了防止這些疾病的發生,適度的運動,和均衡攝取營養的飲食,是相當重要的。而營養高卡路里低,且能預防癌症,而引起大家注意的就是「香蕉」。在去年日本癌症學會中,發表了香蕉具有提高免疫力、預防癌症效果的報告,而一天吃2根香蕉,就能有效地改善體質;此外,香蕉價廉、易食、攜帶又方便,是維持健康的營養素,真可說是「神奇的水果」。

香蕉可當早餐、減肥食品。在繁忙的生活中,利用健康食品、或補充劑,來補充飲食不均衡的人,越來越多了。而香蕉幾乎含有所有的維他命、和礦物質,因此從香蕉,可以很容易地攝取、各式各樣的營養素。其中香蕉含有相當多的鉀和鎂。鉀能防止血壓上升、及肌肉痙攣;而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由於香蕉的消化、吸收相當良好,因此從小孩、到老年人,都能安心地食用,並補給均衡的營養。最近不吃早餐的人越來越多,而一天的活力來源,又是早餐,因此具有立即性、且能長時間保持能量的香蕉,便成為最適合當早餐的食品了。此外,因為香蕉是低卡路里的食品,就算是正在減肥的人,也能毫不擔心的盡情食用。



台灣曾經是有名的香蕉出產國,每年外銷很多的香蕉到世界各地,這些香蕉美味可口,但您知道它們也拯救了無數的高血壓朋友?香蕉中含有很多的鉀,用以平衡體內過多的鈉,鈉已知是高血壓的幫兇,香蕉中天然的鉀就成了高血壓朋友的天然保健食品,經常食用香蕉的人,患高血壓以及其它相關的心血管病變都比較少,如果您有高血壓的困擾,每天吃一兩支香蕉對您一定有幫助。此外增加攝取安全又天然的減肥草本食品可以作為一種增加代謝及幫助抑制食慾的作用,不僅能幫助消耗更多的熱量,當你運動時還能提升你的代謝且讓你不容易餓。亞尼活力纖就是這樣天然且健康的減重輔助食品,自然抑制你的飢餓感及食慾,如果你把它結合日常生活中減重計劃一起施行,那將會得到最佳的減重成果。


又如果吃得太鹹的話,為了不使身體內的鹽份含量過重,水份的代謝能力就會變差,所以全身變得浮腫,連腹部也凸出來。這個時候,多吃含鉀的香蕉,可幫助促進鹽份的排泄,同時應調整飲食習慣,口味要清淡。

義大利曾經有醫學院做過研究,常吃香蕉者的體內“壞的膽固醇LDL”會降低,讓您的動脈清爽健康,如果法國人因為喝紅酒讓動脈年輕,我們多吃些香蕉也不會輸給法國的紅葡萄酒,英國劍橋大學也曾做過研究,多吃含鉀食物如香蕉,得到中風機會降低40%。

健康小貼士

·香蕉性寒,體質偏於虛寒者, 例如胃寒,虛寒(泄瀉、易暈),腎炎,懷孕期腳腫的人,最好不要生吃香蕉。

·香蕉含大量的鎂元素,若空腹大量吃香蕉,會使血液中含鎂量驟然升高,造成人體血液內鎂與鈣的比例失調,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健康

·胃酸過多者不宜吃,胃痛,消化不良,腹瀉者亦應少吃香蕉。

·香蕉在12~13攝氏度即能保鮮,不宜放在冰箱內存放。 


延伸閱讀 
週末一公斤宿便排毒計畫 - 地瓜減肥法 
「一天吃兩餐」更有助於減肥 
外食族減肥午餐怎麼吃的健康 
想減肥一定要注意水果熱量-減肥水果熱量比一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