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期減肥法-善用女性生理期立即享瘦!

生理期期間很多女性都會把自己的減肥計劃停下來,其實生理期是一個非常好的減肥時機,從月經週期的飲食+運動著手好好調養身體,有助於變瘦變美,下面小編就要分析給大家一套生理期瘦身的方法,幫助你輕輕鬆鬆利用幾天時間就能從頭瘦到腳。
生理期期間很多女性都會把自己的減肥計劃停下來,其實生理期是一個非常好的減肥時機,從月經週期的飲食+運動著手好好調養身體,有助於變瘦變美,下面小編就要分析給大家一套生理期瘦身的方法,幫助你輕輕鬆鬆利用幾天時間就能從頭瘦到腳。
女性一般在月經第14天排卵,雌性激素分泌到達頂峰後,此時開始減少,而孕酮分泌開始上升。雌性激素和雄性激素分泌旺盛時,會加快體內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的吸收和消耗,所以在排卵期的前一周是做有氧運動的最佳時機。這是你一個月中感覺最棒的時間,無論是心情還是身體都很有活力,喜歡運動和各種挑戰。

生理期間【瘦身福利期】對正在進行的節食計畫可緩和些,結束後【瘦身超速期、平快期】是最恰當的減肥時機,來之前【瘦身緩慢期】可增加運動量為下一個生理期的減肥計畫作些準備。

月經來時◎瘦身福利期

身體狀況:
悶脹痛、體溫較低、手腳容易冰冷、心情抑鬱、膚質敏
感或長痘子、體重上升、容易腹瀉或便秘。


你應該這麼做:
1.補充鐵質及纖維質豐富的食物,如菠菜、海帶、魚、葡萄等。
2.避免生冷的食物、冰品或飲品。
3.放鬆心情做做和緩的運動。

結束後7天◎瘦身平快期


身體狀況:
體溫逐漸上升新陳代謝稍緩、食慾漸增營養吸收好、乳房微微發脹刺痛。
你應該這麼做:
1.維持低卡低脂的瘦身飲食,若食慾大增,不妨以愛玉、蒟弱、仙草等,較有飽足感的食物來充飢。
2.持續運動不妨變換不同的健身運動增加新鮮感與趣味性。

生理期健康瘦身食譜
-這是一段非常容易發胖的時期哦,你吃下去的熱量如果不能得到迅速的分解則會轉化成脂肪積留體內,因此要盡量減少對高熱量、高脂肪食物的攝取。

- 多吃一些有利於消化及代謝的食物,如冬瓜、芹菜、涼瓜等,可加速你的減肥進程,你也可以搭配亞尼活力纖食品。


-建議你能製定一個一周飲食計劃,讓自己在這7天保持攝取足夠營養的同時又不會發胖,短短7天,既容易堅持,又可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相關連結

月經來前◎瘦身緩慢期 

身體狀況:情緒不定、暴躁易怒、身體浮腫、體重稍微上升、可能有便秘的情況、皮脂腺分泌旺盛、容易長痘痘。

你應該這樣做:
1.飲食不要放鬆,保持健康的節食別為了安撫情緒而放縱口慾而多吃易胖的食物哦! 
2.心情不好時試著去運動流流汗吧!雖然有時體重下降不明顯,但生理期過後,說不定體重會迅速地下降2~3KG呢!

加速減重方案
- 運動頻率盡量保持在每天或隔天2小時,每星期至少保持7個小時以上的運動量。

- 最有效的減肥運動方式莫過於請私人健身教練幫你制定一份減肥運動計劃,讓他知道你的生理週期,他會讓你在這段時間內達到理想的運動狀態和減肥目標。

-跑步、游泳、騎自行車運動特別易於消耗熱量,對於想要減輕體重的人來說是最佳選擇。

- 此時你可以去嘗試各種自己感興趣的有氧運動,比如韻律操、拉丁舞、芭蕾舞之類。因為這段時間你的體能和接受能力都是一流的,不去運動簡直是浪費。

延伸閱讀
敲膽經瘦腿小腿一周減2斤
===>要看圖點這裡哦

節食減肥小技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