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減肥下午吃什麼?低熱量有飽足感的5個點心

是否有下午時就餓得咕嚕咕嚕叫的經驗,正在減肥的常常堅持忍耐不吃點心,但把持不住又不小心開了一包零食吃。雖然冬天代謝率最高但食量最大,常常忍耐過頭,導致正餐大吃大喝,若想減肥可以先降低飯前時段的飢餓感,聰明選擇低熱量有飽足感的點心避免正餐吃過多。

下午減肥點心如何挑選?

不讓自己餓過頭,忍不住抓零食吃,選擇低熱量的點心,將熱量限制在 120 大卡以內不怕胖,小小補充能量,避免正餐暴飲暴食。可以選擇麥片、地瓜、水果、無調味堅果,或是藤黃果得減肥輔助食品來幫助抑制食慾。

冬天抑制食慾方法

每年冬天往往攝取太多熱量,造成脂肪堆積,抑制食慾是冬天減肥的第一步驟,要如何選擇三餐呢?
1. 飯前喝一碗熱湯
最好選擇喝蔬菜清湯、蛋花湯幫助暖胃、減少接下來進食的飯量,勿選擇熱量較高的貢丸湯、濃湯、羹湯,控制少油、少鹽、少糖,容易導致肥胖。
2. 多多運動
有氧運動可以讓身體發熱、抑制食慾,進而提升新陳代謝、燃燒脂肪。冬天運動消耗熱量也會比夏天還多,每次至少30分鐘,效果會更好。若外面太冷可已做做室內有氧運動,例如有氧舞蹈、瑜珈等。另外,可以搭配共軛亞麻油酸(CLA)幫助運動燃脂再加強。

http://slimrate.blogspot.com/2018/07/e-book_16.html


3. 選擇多色蔬菜水果

高纖蔬果能飽胃又能防止便秘,餓的時候吃一份水果,富含多種維生素讓身體漂亮又健康。
4. 少吃加工食物、炸物
冬天口味偏重,選擇點心上要小心,非加工非油炸物,所以水果或麥片當點心能減少熱量攝取。
5. 少吃大餐、宵夜
大餐份量大,口味重,高油製多醬料,宵夜大多是油炸、澱粉類,若飢餓的話可以吃水果或含有藤黃果的食品幫助抑制食慾。
6. 用餐搭配辛香料
辛香料有助於提升新陳代謝,在用餐時加點香辣氣味濃郁的辛香料,例如辣椒、黑胡椒、肉桂、薑等減少脂肪囤積。
7. 飯前抑制食慾穴道按摩
在飯前按摩抑制食慾的穴道,有助於減少暴飲暴食或解除暫時的飢餓感。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