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燃燒脂肪,提高基礎代謝率的8種食物

8種提升基礎代謝食物,燃燒脂肪

隨著年紀增長,身體的新陳代謝明顯變差,沒有吃比較多但很容易變胖脂肪囤積,唯有提高你的新陳代謝率才是最佳減肥方法,一些天然食物已被證明可以增加新陳代謝,促進脂肪減少。這裡有8種燃燒脂肪食物,幫助你達到理想瘦身目標。

雞蛋
雞蛋是一種高蛋白食物,可幫助減少飢餓感,增加飽腹感。此外,蛋中含有的甲硫胺酸對肝臟有幫助,可以提高代謝、排出肝臟毒素,避免肝臟脂肪囤積。不妨將其中一餐的主食(飯、麵、麵包等)換成2顆雞蛋替代。

紅花籽油
「紅花籽油」是所有植物油當中 CLA 含量最高的。 CLA 可以改變體組成,降低體脂肪、增加肌肉比例,如此可促進新陳代謝。《推薦閱讀:CLA紅花籽油,增加代謝讓我瘦了不少


辣椒 
辣椒中所含有的辣味成分「辣椒素」,能增加人體的新陳代謝,幫助減重者消耗更多的卡路里。無論是生的、乾的,甚至於經過加工的辣椒粉,都有辣椒素的存在。不妨在用餐時加入一些辣椒、辣椒醬,有助達到加速新陳代謝的效果。 

MCT油 / MCT粉
又稱中鏈甘油三酯,是通過從椰子油或棕櫚油中提取MCT而製成的油脂。MCT油可以增加脂肪燃燒,減少飢餓感並在減肥期間保護肌肉質量。已被證明能增加在幾項研究中代謝率(12)。每天用2湯匙MCT油代替飲食中的一些脂肪可以優化脂肪燃燒。 《推薦閱讀:如何製作防彈咖啡、比例及特調喝法報你知

咖啡
咖啡因是茶及咖啡苦味的來源,可以刺激腦部活動,振奮心情,同時還有利尿效果。咖啡因能促進脂肪分解,把脂肪釋放在血液中,減少脂肪囤積在體內的機會,自然就能達到減肥的效果。

綠茶
含有咖啡因和EGCG,兩者都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促進體重減輕,保護心臟健康,降低患癌症的風險,每天喝多達四杯綠茶可以提供許多健康益處,包括可能增加你燃燒的卡路里量。


肉桂 
肉桂能夠刺激生理循環,增加20倍血糖代謝率,每天半小匙肉桂,就能降低血糖、三酸甘油脂及總膽固醇,達到瘦身效果。


水是人體最大的組成成分,佔人體重量約60~70%。身體大部分的化學反應幾乎都需要在水的環境下才能完成,包括脂肪分解利用也需要水。因此,多喝水能加速身體的化學反應,增加體內新陳代謝率,將廢物排出體外。



麥片
雖然它不能消除脂肪,但燕麥是幫助減肥的有效工具。“燕麥富含可溶性纖維,有助於降低膽固醇,也有助於讓你在吃完飯後更長時間吃飽


想要有效率的減肥,一定要先計算出基礎代謝率
基礎代謝率是會隨年紀增加、而逐漸下降,除了吃對的食物,幫助「越吃越瘦」的發生可能,另一個就是透過運動,讓身體消耗更多熱量、避免囤積脂肪。


https://www.mamago.co/bmi/

假如計算出,你的基本代謝率是1200大卡,即使整天在睡覺,沒有從事任何活動,這天消耗的熱量就是1200大卡,因此必須補充足量的1200大卡,吃太少反而會降低代謝率。



推薦閱讀
瘦小腹運動教學 : 瘦肚子最快最有效的6個運動
『 體脂肪如何燃燒』圖解體脂肪分解過程!
「澱粉控」減肥該如何安心吃不會胖?
少吃多動,瘦不下來?基礎代謝率下降搞的鬼!

留言